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真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幸福的真滴

2022-06-21 11:22:3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幸福的真滴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小鸟找到虫子,幸福是树木发出嫩芽,幸福是母亲嘴边的笑意,幸福是在困境中看到希望……幸福在哪儿?幸福在身边,幸福在心田。

  早起,开窗呼吸新鲜的空气,聆听属于鸟儿们的演唱会,空气中透过点点泥土的清香,阳光射向耀眼明净的玻璃,幸福感油然而生。生活平淡却幸福满满,嗅闻每朵花的芬芳,细品每口泉的清甜。万事万物传递来幸福之感,感受幸福从感受自然、享受生活中开始。

  午后,闲坐床头品书一本,有个故事这样说道:一个男孩问妈妈幸福在哪儿,妈妈说在你好好吃饭的饭勺里;长大后男子问妈妈幸福在哪儿,妈妈说在每月你打回来的电话里,再后来男子妈妈逝世了,男子只好问自己幸福在哪儿,这时才知幸福蕴藏在心里,体现在生命里。物以我喜而喜,物以我悲而悲,若用一颗幸福的心去感受生活,得到的也将是满满的幸福。生活中从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生活中不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心灵。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生活着就是一种幸福,努力着就是一种幸福,心中充满希望、充满快乐,即使身处绝境也一样幸福,因为希望还在,生命还在。幸福在心田,感化每一处被冰冻的血液。

  想来,当初的我哪里知道什么是幸福。我孤身一人远离家乡来到异地求学,又哪有幸福可言?我眼中看到的是陌生、孤独、寂寞乃至冰冷,我常会在寒风中不住的颤抖,那孤寂的风呀,不仅寒了身更寒了心。渐渐地,老师、同学带着温暖走近我的心,他们不曾排挤我、嘲讽我,待我平常也让我“受宠若惊”,他们认可我、接纳我、帮助我,我记得同学对我的每一点帮助,移移桌椅,借张纸巾;我记得朋友间的每一点欢笑,一起打闹,互帮互助;我记得老师的每一点教导,评改作业,纠正错误。冬天过去,春天到来,阳光洒向大地破开厚厚冰层,这时暮然回首,原来早已身处万紫千红中。同学的关心,朋友的欢笑,老师的教导,爸妈的叮嘱无不让我真切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幸福与否不过取决于心,从心里感受到快乐就是幸福,珍惜生活的一点一滴就是幸福,享受生命的每时每刻就是幸福。

  感谢每一个给我关怀的人,感谢每一件给我快乐的事,他们让我真正感受到幸福,理解幸福,感受到幸福带来的温暖。我会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愿幸福充满世界。

  我很幸福因为我那么快乐;

  我很幸福因为我已拥有那么多;

  我很幸福因为还有你们在我身边;

  我很幸福因为我真真正正用心去感悟

  幸福的真谛,在自然中感悟,在生活中蕴藏,在生命中体现。我们都很幸福因为至少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拥有明亮的双眼,拥有敏锐的感知,拥有美满的家庭。当然,幸福并不取决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真正能感受到几分你所拥有的幸福。

  珍视生活,珍视生命,珍惜你身边拥有的一切,好好活着,就是幸福!

  写前思考:从“感受幸福”的大主题出发来思考,我想到幸福它既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具体化的,从而联想到自然、心灵中蕴藏的幸福。进一步确定主线:从自然中发现幸福——从生活中体验幸福——感悟拥有就是一种幸福,主线确定,加以材料就写成了这篇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幸福的真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