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6 凤凰花又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6 凤凰花又开了

2022-01-18 07:11:38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46 凤凰花又开放了

  或许是去年临走时的诺言,今年,在凤凰树开花的时候,我回到了东莞的凯旋城里,凤凰树好像知道了是我回来,短短几日的功夫里,它是繁花齐放的用特别鲜艳火红的姿色来欢迎着我的,这几日里,我一直是在看着凤凰树那婆娑灿烂身段绽放,我真是欣喜若狂流着泪花的喜悦着。

46 凤凰花又开了

  趁着凉爽,趁着清静,在家人还没有起床的时候,我已经站在了阳台前这一棵开着花儿凤凰树的面前,凝视与静思了好一会儿之后,才举起手中的相机,细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变换着不同的位子,把这一棵凤凰树还有凤凰树开放出来的,这一帘流水般的金红色花朵的瀑布全景全色的拍摄下来,我要把这一处平生难得一见的凤凰树,以及从树冠上飞流下来的,金红色的花朵的瀑布定格在美丽之中。

  火树红花的鲜艳,鲜艳红花的火树,我爱你!你美丽的影子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里,你是我一生的新娘,你是永远离不去的情人,虽然,你惧怕寒冷去不了东北那个冰雪的天地,但是,我愿意年年的过来看你,看你鲜艳火红的姿容,亲吻你甜润迷人的芳香,感受你永远炙热的爱恋!

  此刻,瞧看着近在咫尺的和七楼阳台一边高低茂盛的凤凰树,心里想到了,这一年里,我在衰老,树木却在长高,尤其是今年这棵凤凰树开的花儿,既是繁多茂密,而且,又是鲜艳火红的一片,花型花色真的像似一腔热血从高高的树冠上泼洒下来,一直泼到了接近地面的树底,形成了鲜艳红火的一道花帘瀑布,耀着我痴迷的眼睛,耀着漂亮的高楼,更是耀着温馨的凯旋城!

  自从来到东莞以后的这几年里,我都是怀着情人般的激情,我都是荡着爱恋的心肠,来欣赏着凤凰树这一树开的凤凰花儿,记得去年,这一棵凤凰树就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印象;记得前年,我就闻到了花儿芳菲的香气。曾经,自己早就说好了,以后,春天里踏青的时候,哪里都不去了,只是一心的守望着眼前的这一棵凤凰树,一心的地感受着凤凰花儿美丽的姿色,一心的亲吻着凤凰花儿迷人的香气,把自己的眼神,把自己的心情,都倾送给凤凰树和树冠上的鲜花儿们!

  我是一点点爱恋起来凤凰树上的凤凰花朵的,记得,大前一年的一天早晨,我踏着已经耐不住自己急切的脚步了,来到了阳台的窗户前,目光急切的转向了凤凰树上,刚刚掠去的一眼顿时就惊呆了,翠绿色的花骨朵变化了,只见到一朵朵鲜艳的红花从张开的花骨朵里钻了出来,看得时间稍微长了一点眼睛看花了,就觉得眼前的花朵,像是清晨刚刚从远处飞来落在枝头上的一只只红蝴蝶一样,红花绿叶,飘飘洒洒。

  然而,让我特别惊诧的是今年开放的这一树的凤凰花,格外的闪耀,格外的壮观,觉得,今年是风调雨顺天气特别的好,尤其,是昨天夜里的这一场及时雨水的落下,今晨起来一看,窗户前的凤凰树真的是火树红花鲜艳的一层怒放,此时,我不再太相信自己的目光了,便认真的揉一揉眼睛,再一次的看一看这偌大的凤凰树冠枝头上,哪里都是火红的花朵,哪里都是成片的花色,好似一腔鲜血顿时的泼洒下来,已经分不清楚了,哪儿是花儿?哪儿是朵儿?只觉得是一片的鲜红,鲜红一片的染映着整个树身树冠,一片鲜艳火红的花朵从树冠上一直排铺下来,包裹着整个大树,真得像一帘鲜红色的瀑布飞流直下而来,心里纳闷的想着,眼前曾经的是一只翠绿色悠闲的孔雀,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欲飞腾起的火凤凰呢!我赞叹不已的萌动了,难道这是画家彩绘鲜艳的釉色?难道这是熊熊燃烧的烈火?真的叫不准了,只觉得凤凰花鲜艳火红的一直的烤向我的脸旁,烤向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

  “老爸,您为啥这样的手舞足蹈的高兴?”梳头的女儿不解的问着我。

  我兴奋的回答着:

  “姑娘,老爸在看花,看这美丽的凤凰花!”

  女儿停下梳子笑着说:

  “老爸,您都成了花痴了!”

  听了之后,我笑而不答了,微风拂来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凤凰花诱人淡淡的芬芳,我情不自禁的美美的吸上一口,顿时,血脉徜徉,情感懿挚,爽朗了鼻子,爽朗了眼睛,更爽朗了我这个人爱花的心肠,心意中我赞叹着今年盛开的这些红红火火的凤凰花儿:

  倚楼望花熏情意,更闻芳菲迷痴心。

  一帘花瀑艳如血,好似七妹散落来。

  站在阳台里,融入花雨之中,朗诵小诗,凝视花艳,舍不得眨着一下眼睛,直到凤凰花朵落了好一些日子之后,我都没有从这种喜爱之中走出来,感觉,今年的这凤凰树上的花姿是最美,花色是最艳,花香是最醇。真的,谢意着凤凰大树没有辜负我几年来丝丝的守望,喜欢之中,我更是希望着凤凰之花,年年的美姿,年年的艳丽,希望凤凰花像一团红红的火焰,永远的燃烧着我的心房!永远的燃烧着我的情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46 凤凰花又开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