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不一定蝶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不一定蝶来

2016-11-20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

  一朵鲜艳的小花,独自开在墙角。

花开,不一定蝶来

  对面,是一个百花盛放的花圃,各式各样的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很多蝴蝶,时而翩翩,时而与鲜花拥吻,羡煞了墙角的小花。

  小花终于忍不住,问风:“我也很鲜艳,为什么蝴蝶就不理我?就不飞来与我亲昵呢?”风看了看,叹了口气说:“你虽然鲜艳,但你不仅长在墙角,周边还布满蜘蛛网。这样的一个环境,蝴蝶怎么会来!”

  小花似有所悟,自言自语道:“看来,选择生长的环境也很重要!不是花开,蝴蝶就一定来。”

  (二)

  一盆月季,花儿参差不齐,有的开得很大很鲜艳,有的绽放得很小,而且颜色很淡。

  有几只蝴蝶飞了过来,分别停在开得大和开得鲜艳的花朵上,轻轻煽动着翅膀,为花儿们传播着花粉。(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些绽放得很小,颜色又很淡的花儿羡慕地看着,痴痴地等待着

  可蝴蝶们一会儿拍拍翅膀飞走了。

  绽放得很小,颜色又很淡的花儿差一点哭了,她们不解地问那些大花朵:“为什么蝴蝶不理我们?为什么这么快就飞走了。”

  大花朵们摇了摇头,无可奈何对她们说:“你们长得太小,又太不鲜艳了,真正很不显眼,也难怪蝴蝶她们。你们闻闻,有一股花香正随风而来,蝴蝶都被吸引到那边去了。”

  小花朵们屏息静看细闻,终于低下了头,“现实太残酷了,处处充满竞争,如果没有足够的能力自己开得大,开得艳,或者开得香。花开,不一定蝶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不一定蝶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