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去感悟,美与幸福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心去感悟,美与幸福在身边

2020-08-27 09:12:32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心感悟,美与幸福在身边

  作者:曾玉锦

用心去感悟,美与幸福在身边

  小时候经常和母亲一块下地里干活。

  一个晴朗的午后,火红的太阳烧烤大地, 正是花生拔草松土的好时机。我和母亲趁着火热的太阳出了门。风儿一动不动,草儿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低垂着。

  刚走到花生地里,我的眼前突然一亮。花生地里的杂草丛中有一株非常特别野花枝干坚挺叶儿嫩绿,花儿一簇簇向上开放着。我盯着野花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母亲告诉我,那株是野生的鸡冠花。

  我舍不得把它杂草清除掉,在征得母亲同意后,我把那株野生的鸡冠花带回了

  野生的鸡冠花虽没有盘栽的鸡冠花抢眼艳丽,但它素雅大方,不失儒雅。一株花儿笔直向上开放的气势,不折不挠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它像极了不怕艰难困苦努力向上的人们

  我找来一个花盆小心翼翼地把鸡冠花栽种下去。母亲望着我一眼说:“这花儿有着顽强生命力在野风吹日晒成长盆栽反而会适得其反呢!”

  我听了母亲的这番话,随即把它栽种在院子里,让它能无拘无束生长

  日子一天天过去,鸡冠花已从形单影只中添枝发芽,它的生命力非常的顽强旺盛,长得郁郁葱葱。真如母亲所说的,她能在风吹日晒中独领风骚

  蜜蜂忙碌碌飞去又飞来,院子里的鸡冠花已开满枝头了。那一道道靓丽风景成了孩子们追逐想。梦想自己长大后也能独树一帜,梦想着鸡冠花园里能住上美丽王子公主。我和伙伴们随着蝴蝶一块儿翩翩起舞,和着蜜蜂一起叮着花蕊此时我们便觉得拥有了整个世界

  小时候想要的幸福真是件容易的事。

  夏夜,一轮明月映照下来。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一阵风儿吹过。空气中夹杂着那淡淡的鸡冠花香味令人神清气爽

  我依偎在父亲身边,抬头仰望星空天空很蓝,总让人遐想联翩。星星,有许多许多,我数着数着又重新开始。父亲很会讲故事,在我的里,他是位故事王子。无论哪方面的故事他都能绘声绘色地讲了出来。父亲用手点了下正仰头数星星的我。他指着天上的星星,对我讲起了“牛郎星和织女星”的故事。父亲只要一开口讲故事,全家都会立即安静起来。连母亲都会马上停下手中摇晃着的蒲扇子,和我们一起专注地听父亲讲故事。

  时儿几只壁虎在石灰墙上爬上爬下,想瞧准时寻找猎物。时儿几只萤火虫飞去又飞来,在夜空一闪一闪地划着星光。夜是静美的。父亲如一档电视节目般绘声绘色地播放着故事,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入戏。谁也没去打扰这份平凡的幸福。直到鸡冠花丛中传来清脆悦耳的蛐蛐声,才感叹时间转瞬即逝,夜已深了。

  院子里的鸡冠花儿在夜色中起舞,在夜色中绽放着最美。幸福的一家,已进入甜甜的梦乡。

  用心去感悟去珍惜,美与幸福就在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