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小子”有点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小子”有点暖

2022-01-18 15:02: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这个“小子”有点暖

  我和每一位父母一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但有健康结实的身体、聪明的头脑、坚强勇敢的品格,而且能够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但是在教育男孩的过程中。我也有迷茫的时候,常常需要与这个“小子”斗智斗勇。

  记得儿子刚刚学会走路,只要一下雨他就忍不住往外跑,尽管大人一再嘱咐,他依然是我行我素,哪儿有水坑就往那里跳,跺着小脚踩水花,一个没站稳摔倒在地,满身满脸都是泥;周末的时候,我喜欢带着孩子们到大自然中去,边走边给他们讲花草树木的名称,让他们摸一摸、看一看、闻一闻,比较不同的花朵之间的差异,可是他心不在焉,唯独对小石子感兴趣,每次回到家都是灰头土脸,两个口袋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小石头,还会选出一个有颜色的告诉我:“妈妈,我给你找到了一块宝玉。”,好不容易等到上小学了,作业本上的字像螃蟹的脚印一样乱七八糟,这里多一点,那里少一半,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说:“你这成绩刚到平均分。”人家满不在乎的说:“没事,某某才考了14分呢。”诸如此类的事件举不胜举。

  

  我真是恨其不为、怒其不争,常常絮絮叨叨地把他的各种劣迹挂在嘴上,甚至有时候还会在他犯错误的时候大发雷霆。这小子不知不觉地到我的眼睛那么高,他变的臭美极了,两手装作抹头发,做出一个酷酷的造型,我说:“你要是学习时这么自信就好了。”他就搂着我的脖子问:“妈妈,我到底是不是亲生的,不会是充话费送的吧?”“我是你抽奖抽来的吗?那一定是特等奖吧!”我伸手去拍他,他一个转身就跑出来好远。

  今天,手机由于内存过多影响了正常运行,我决定把以前的照片分类保存到云端。在整理儿子的照片时,我被一个个过往的瞬间而感动。

  

  两岁多的时候,他和妹妹一起到公园里去玩,妹妹不小心摔倒了,他赶紧跑过去,一边用右手拿着卫生纸给妹妹擦眼泪,一边左手轻轻拍着她的背说:“没事没事,妹妹最勇敢。”在玻璃栈道上,妹妹害怕的蹲在地上,他走过去拉着他的手鼓励说:“别怕,有哥哥在,别看脚下,一直往前看。”在公园里玩的时候,他骑着小自行车穿行在凌霄花木架下面,园林工人正在喷洒花草,黑色管道上的水珠像一个个小喷泉,把架子下面变成了一个好玩的水帘洞,女儿也想过去,可是又不敢,儿子就用衣服遮在妹妹的头上,拉着她一起跑过去,两个人玩的特别开心。每次去超市,购买的物品我总是分开,妈妈、儿子、女儿每人提一部分,妹妹只要说一声“累”,她就马上接过来,再大一些,我手中的东西也被他抢了过去。晚上在路边散步的时候,他依然是边走边捡路边的小石子,我责备他说:“你怎么又捡这些石子,脏死了。”他就:“这是为了保护你们呀,如果遇到了坏人,我就可以用石头砸他。”我和女儿慢慢的生活在他的幸福之中。

  

  不仅仅是在家里,在外面他也是一个温暖的人,看到小朋友他会主动带着别人玩,见到老人他会主动帮忙。一个夏天的晚上,我们在步行街散步,一个明亮的橱窗前坐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身边放着一个编织袋,好像是拾荒的老人,儿子拿着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瓶矿泉水递给老人。姥爷家开了一个小商店,送货车经常把货物卸在小卖部的门口,他总是二话不说帮着姥爷往屋里搬东西。外出游玩时,看到一个树枝横在马路上,他跑过去抢到了路边,一边自言自语的说:“放在中间多危险,如果过路的人没看到会被绊倒的,这下安全了。”今年的水灾发生后,儿子拿出了自己所有的零花钱去捐款,还跟着妈妈一起做志愿者,把物品送到了灾民的手中。在学校里,班级要排一个环保的童话剧《爱护小树苗》,儿子积极报了名,他央求我帮他找一套小树苗的衣服,我按照节目中的角色准备了一整套,节目组每一个小朋友都有。

  经常有人对我说:“你家儿子真懂事。”“你家儿子是个小暖男。”我总是说:“他……”现在回看照片的过程中发现了原来这个小子真的有点暖。就在刚刚,他又因为中国拼图和妹妹发生了矛盾,我生气地没收了玩具,不再搭理他。“我的妈妈貌美如花、美若天仙、聪明善良、优雅可爱……”他举着自己的日记本煞有介事地大声朗读着,一下子把我逗乐了,偷偷看我的儿子一下子跑过来抱住我,把头依偎在我的肩膀上说:“妈妈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妈妈我爱你!”

  

  尽管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汇聚天下所有孩子的优点于一身,但是我更希望成为他的朋友。我们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要认清自己,心怀良善,认真对待生命中的每一天,就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