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对孩子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对孩子的爱

2022-01-31 14:40:24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对孩子的爱

  长大以后,越来越发现,回家过年,更像是一种义务,一种煎熬。对于这句话,真的是太感同身受了。

  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另外一个看似熟悉,却处处透着不方便的地方,只为了所谓的陪父母过年。可更多的是,两代人之间的摩擦和将就。也许真的是晚辈的不孝顺,总觉得有些事情,其实根本没那么多的讲究。

  可却成了一种必须。必须回家年夜饭,否则的话,就是大逆不道,不孝顺。想想真的是成了一种负担,一种煎熬。

  大概,并不是所有的家庭都会两代人之间相处的其乐融融。也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够理解父母的辛苦,然后父母也理解孩子的不容易。人到中年以后,发现矫情的人依旧矫情,自私的人,依旧自私。

  那些心中以为的其乐融融,那些心中想象的团团圆圆不过是心中的一种想法而已!

  所以,真的是,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各种不理想。

  想一下,这大概也并不是特例,毕竟,中国人那么多,各种各样的家庭都有。

  现在唯一期待的便是,让新年的脚步走的稍微快一点!

  都说,父母对孩子的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但,也许,并不是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为自己的孩子着想。

  曾经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父母会不管不顾孩子的感而去做一些事呢?后来想想,可能是本性吧。毕竟,人性本善,人性也本自私。不需要什么理由。

  每次回来村里,总能够看到老爷子网购各种东西,茶叶,玉佩,酒,甚至钙片,蚕丝被之类的各种东西。并且,美名曰,抖音上送的。

  老爷子是必要抖音,但大家都知道,抖音并不是谁家亲戚,也不是谁玩的好,就会给谁送东西。

  有的时候,明码标价,京东快递到付,多少多少钱,但老爷子拒不承认,抖音送的,怎么可能花钱呢?

  好吧,我也只能呵呵了。

  只是,想一下,花不少的钱,买一些三无产品,除了花钱,看不出任何值钱的东西,真的是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本来家庭条件好也就罢了,反正挣得钱总得花出去。可原本就不怎么宽裕的家庭,又怎么能够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呢?

  可是,作为儿媳妇,自己有些话又不能说的太过直白。想想老人一直处于这样的一个状态的话,这件事也真的是没法去说。前天晚上半夜12点多,高中同学给我发信息说,他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跟老公回家过年,不要说回去吧,内心深处确实是不想回去,可要是说不回去吧,又觉得孩子比较可怜。

  我也不知道怎么样做才对。这是高中同学的原话。说实话虽然说自己并不赞同他回去过年,因为别人回家过年都是开开心心的,可是他却在老公的拳脚相向下,要求回家过年。

  这完全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听了老公对他动手的事情,我也特别坚定的跟他说,家暴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所以这一次绝对不能服软哪怕一个人在太原过年也无所谓,最起码就是让老公知道动手打人这件事是错误的。

  可是第二天早晨的时候,他还是说他踏上了回村的客车。因为考虑到孩子的问题,想着别人过年的时候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可是他的孩子却没有妈妈的陪伴。

  所以最后只能委曲求全的跟着老公回家过年。其实关于别人感情的事情自己真的不好说太多啊,但是听着他被老公打了之后还继续跟着回家过年,自己虽然心里有一点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但是当妈了以后好多事情真的是说不出来对错。

  虽然是自己内心深处依旧不赞同他回村里过年,毕竟就是说如果大家开开心心的一起去的话,到确实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只是因为几句唠叨就被拳脚相加,确实让人无法理解的。不过想到孩子的事情,也确实是不知道怎么样做才是对错。

  很多时候感觉女性很多时候依旧是弱势群体,在很多事情上真的做不出来对与错的是非判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对孩子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