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坐飞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坐飞机

2022-02-11 10:09:2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先锋小作家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坐飞机

  2011年8月1日 周一 晴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祖国的心脏。小时候我就很想去北京。今年暑期原计划跟“我成长我快乐亲子营”组团去北京旅游,因种种原因组团未能实现。我们一家三人商量决定:选择自助游。经过上网查找、确定景点等一系列准备工作,我们拟订了北京--承德游攻略,网购了8月1日的机票,预购了8月7日北京到福州的动车票,并经在北京工作的黄立姐姐帮忙,预定了离天安门广场步行只要十几分钟的天锋宾馆。北京,我来了。

  今天,艳阳高照,我们将乘坐16:30班机飞往首都北京。从昨晚到早上起床后,我一直很激动。我们早早地吃过午饭,开始最后一次检查、整理行装,确认没落下什么东西后,拎着大包小包离开了家。我在心里默默地向家告别。

  我们来到阿波罗大酒店,坐上了前往长乐国际机场的大巴。到了长乐机场的大厅,蓦然一看,有十几个候机厅,真大呀。

  机场的安检十分严格,不仅要检查行李,而且还要检查乘客,一个个检查,一个个过关。通过取登机牌、安检等程序,我们13:30来到了第9候机厅。离登机时间还早,我就透过候机大厅的落地窗户观察每一架飞机的起飞和降落。整个飞机场显得十分繁忙,飞机时常起飞,时常降落。飞机起飞前都要绕着飞机场滑行到起飞点后,再加速度呈45度角直插云霄,慢慢地飞机变成小点后不见了。飞机降落时也要绕着飞机场滑行到指定航站点后停下,然后机场工作人员忙着组织乘客下机、输送餐点、装卸行李、加油等,准备就绪后组织乘客登机,最后起飞。这是我小时候就很想看的,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候机大厅的乘客换了一茬又一茬,我们的航班还未到。16:25,我们的飞机终于到达航站点了。别说,航班还是很守时的。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我非常兴奋。刚开始飞机慢慢地绕着飞机场转圈到指定地点,然后加足马力噌地一下子起飞了。在起飞的过程中,我有一些耳鸣。很快,我的这种不适感就被新鲜感所代替。从飞机的小窗户看出去,以往高高在上的云朵现在在我们的脚下,云朵有大有小,有的像冰激淋,有的像小熊猫,有的像书本,甚至还有一大片的云海。云朵真是变幻莫测……我越看越兴奋,把脸都贴到了窗户上。

  在飞行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飞机好像停滞不动了。爸爸说:“这说明飞机飞行很平稳,没有遇到任何气流。飞机的飞行速度很快,一两分钟就可以飞越过一座城市。”我听了似懂非懂。慢慢地,慢慢地,飞机开始了摆动。听妈妈说,飞机正绕过高大的山脉,而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因为这时候我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空姐送来的飞机晚餐,还有一大杯的可乐。临近北京上空时,我们的飞机遇到一股较强的气流,开始出现幅度较大的抖动。正好我在洗手间,急忙跌跌撞撞地出来找爸爸妈妈。

  18:55分,飞机安全地降落在首都机场。我依依不舍地、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飞机,乘坐机场的大巴来到西单。等待我们的是黄立姐姐。黄立姐姐先安排我们入住天锋宾馆,然后当我们的“导游”,带着我们沿着长安大街,边走边介绍中南海、新华门、国家大剧院(真像一粒大鸡蛋)、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和天安门广场等。我的第一感觉,北京真大,街道真美。回宾馆时黄立姐姐带我们从胡同走,介绍北京的风土人情和热门线路。黄立姐姐真不愧是一名好“导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次坐飞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