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疫情更厉害,真正的危机到来! 薄荷曼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疫情更厉害,真正的危机到来! 薄荷曼哥

2022-02-15 16:41:27 作者:薄荷曼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们的认知水平日益提高,与落后的商业惯例有着直接的矛盾。

  随着思想的发展,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变得很平常,所以收获并不容易。

比疫情更厉害,真正的危机到来! 薄荷曼哥

  这是当今社会的基本问题。

  1

  有两种商业价值:

  首先:利用信息不对称,当客户不了解真相和价值时,就在他们周围云层中,然后抓住自己的思想,操纵自己的行为。

  第二种:尝试使信息对称,反复教育客户,让他们知道信息背后的真相和价值,然后他一定会选择你,跟随你。

  首先需要强大的包装,强大的销售能力,然后防止客户的认知升级,以保持儿童巨人的状态。

  第二种是打铁还需要自己努力,首先要让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达到极致,然后还要有足够的时间陪客户成长。

  第一种是拿一把去,赚一大笔钱;

  第二是长线,长线,是延迟饱和。

  今天,99%的企业选择了价值优先,即利用人的弱点,加上认知的不对称性来获取利润。

  2.

  选择通过利用认知差异来赚钱的企业将尽其所能阻止人们提高思维水平,并试图留住一个巨大的孩子。

  人的思想越不成熟,情感就越丰富。因此,在不断创造各种“情绪”的刺激下,大众消费,是一种生财之道。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希勒在其著作《非理性繁荣》中说:

  市场往往更容易被“情绪”所驱动,而不是被价值所驱动。因为受众是非理性的,在受众中创造情感,会使市场迅速走向繁荣。

  在这个时代,不是商品,而是情绪最容易被大众所激发。因为材料已经很丰富,社会生产能力已经很严重,我们已经不缺各种产品了,随便打开你的鞋柜/衣柜,看看有多少空闲的东西?

  然而,我们的精神生活越来越空虚,越来越焦虑和困惑,越来越焦虑/孤独的生活,越来越需要购买来缓解焦虑。

  世界上最昂贵的税种叫做认知税

  一生为知识付出代价!

  许多商人了解人们的这些心理特征,给商品以“归属感和标签”,使用吹风机,即使是在上层阶级。使用品牌剃须刀,中产阶级。

  还有人说,我们把大部分精力投入消费领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内心的空虚和孤独,我们沉溺于享乐、购物、自欺欺人、健忘、娱乐醉酒的;放纵的

  所有的企业家都在利用人类的弱点赚钱:我们越担心,就越被说服用消费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事实上,我选择了谨慎,专注于娱乐和消费的武器,所以各方都很开心,生意赚钱更容易。

  然而,所有理性繁荣都是虚假繁荣。

  3.

  为什么商人,例行公事总是诚实地赢?因为例行公事是千锤百炼的结果,但心只是一瞬间的真诚。诚实和真诚是违背人性的,因为真理往往是残酷的,例行公事是顺应人性的,因为礼貌是无害的,奉承的话是每个人都喜欢听的。

  企业家的三种观点决定了社会文明的发展方向。因为无形中的企业家有责任教育所有的有机体,他们需要产品、业务、服务等方式来引导整体的进步,增强公众的意识和理性是的

  一个严重的问题是,当大量的企业家不再承担起培养人的思想的责任,而是不断地利用人的愚蠢(人性的弱点)作为牟利的工具时:

  需求水平的决定,因为公众的心理并没有被提升,而是被商家越来越愚蠢的使用,像一具死尸,整个社会越来越充满活力,消费的力量必然越来越弱,越来越弱。商品和服务是不可交易的,高端产品和高层次服务是不可能谈论的。

  每个人都在想,如果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逃避生意,最终的结果一定是每个人都没有玩过。因为社会就像一艘船在海上航行,如果船上的绝大多数人都死了,那就有一些聪明的商人,无论多么富有,都不能玩这艘船大的。

  企业要想获得长远效益,必须不断提高公众的认知水平,不断培育公众,提高公众消费能力,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业务,从而形成良性的互利循环,获得快速发展。

  这一轮危机,不是经济危机,不是流行病危机,而是人道主义危机。

  如果商人总是把价值观放在第一位,那是为了逃避生意,那么我们不是在谈论提升生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