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游》

2022-02-28 23:30:27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夜游》

  老兵不死,只会随着时间慢慢凋零!

  ——题记

  春光乍泄,春寒料峭!我与汝闲暇小叙!春雨淅沥,故地重游!

  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淅淅沥沥的小雨之下,灯火通明的夜晚。古老的街道已经变成了复古的模样,秦砖汉瓦的房子,青石铺成的街道别是另一番景象。街道两旁的古老店铺早已经打烊!即使灯光再辉煌,挂在店铺上饱含现代文明的灯光也吸引不了他们急切的目光。既来之意,岂能在景!

  在鳞次栉比的建筑内,有一扇半开半掩的大门实在称不上显眼!可这个小院却勾起了他们穿越时间之河的回忆。大楼剥落的墙壁早就被军绿色的迷彩涂上了泛新的装颜。一旁紧急施工的队伍正在加班加点地这里的一切换上现代文明的新装。“那边曾经有一棵苍劲挺拔的核桃树,那边有两棵不常见的桃树。这个房间曾经是我挑灯夜战的办公室。斗转星移的世界里这个教室融入了我十年的青春岁月……”我没敢再听下去,更没有勇气向前试探!驻足停立中瞬间自问,在公平的时光中我们飘向了哪里?抬头仰望漆黑黑的星空,茫茫宇宙中哪有我们贮立之处。时光飞逝,也许唯有在黑夜中灯火通明的教室能让他们走进曾经值班站立过的地方,也只有这种在岁月中不变的灯光情景才能带他们再走回去一次。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光带走了金话筒李咏,带走了姚贝娜,姚明也在时光的角落里退役。有人说“上帝爱听说书也带走了单田芳。……”岁月悠悠,波光明灭!唯有我们这群名不见经传,在沧海一粟中不露声色的小人物如旧!人生没有太多的十年还或者二十年。几十年的岁月他们却一直镇守在一间教室,一个房间辛勤付出着。沧海桑田改变了这个小院以外的太多!几十年的流金岁月送走了几十代的学生。可他们依然犹如岸边的礁石,任由流经身旁的溪水侵蚀,即便百川东流不倒回,愿你在以后的岁月中能像他们一样奋勇向前,不忘初心,无问西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