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孩子的心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孩子的心扉

2022-03-02 21:23: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走进孩子的心扉

  他是我们班唯一的单亲家庭。静坐、不写作业、不同他人交谈是他在班级里的唯一表现。他更是下课无聊时其他学生评头论足的人物,他的沉默让所有老师深感同情。

  打开孩子心扉,走进这个孩子的世界,让他同正常孩子没有区别,一直是我期盼已久的事情。选择合适的沟通技巧是我一直头疼的事情。

  那个斜阳照射办公室窗户的下午,我鼓足了勇气让他留下到我的办公室。他进办公室后一言不发,呆呆地站在那里。我让他坐在椅子上,他好奇地看看我。最终在我拉他后把他按在椅子上。他才肯坐下来。我开始跟他聊一些生活的时候,他才羞怯地同我交谈。我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走过他未来的想法,走过他现在的状况。当我提及他的母亲的时候,他把头埋得低低的瞬间进入了沉默无语中。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早已以泪洗面。他泣不成声地告诉我自己内心很想自己的母亲。自己对于母爱的强烈渴求不亚于对久旱逢甘霖的期盼。我问他是否愿意通过我的手机跟母亲视频的时候。谁知道他当即否决 ,原来孩子跟母亲几年没有见面了。看到他趴在桌子上哭的样子不禁让人心疼。

  他终于敞开心扉给我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原来父母的离异后,他跟母亲只在二年级见过一次面。年事已高的奶奶和爸爸把离婚的全部责任归咎于母亲。这样的家庭我明白跟奶奶、爸爸解释再多都没有用。我只好告诉他平时妈妈对他的关注,让他学会用自己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在梦里想好母亲的疼爱。他开始趴在桌子上痛哭起来,我只能怜悯地摸摸他的头,告诉孩子每个母亲都是伟大的。

  从此,放学后我的办公室成了我们两个谈天说地的地方。他也开始一天天开朗起来。我暗中邀请母亲来校的请求虽然没有实现。可他愿意像我敞开心扉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事情已过去几个月了,孩子,初中的读书日子还好吧?我很欣慰闯进了你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进孩子的心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