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压裂的底层》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压裂的底层》读后感锦集

2022-03-05 00:1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压裂的底层》读后感锦集

  《压裂的底层》是一本由[美] 伊丽莎·格里斯沃尔德著作,文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79.00元,页数:352,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压裂的底层》读后感(一):Amity and Prosperity

  在看书的过程中,我不得不时刻提醒自己: 这不是发生在上个世纪的事情,这是发生在不到十年前的事情;甚至,如果水力压裂法或者其他存在未知风险的开采技术应用于未来国内的页岩气开发,这可能是未来要再现的事情。 这部二十多万字的报道,展现了惊人之量的细节,因激进且危险的能源开发行为导致了环境污染之后: 赖以生存的土地、水、空气不再洁净,呼吸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的病找上门来,对孩子们的身体和心理伤害尤其大——污染招致疾病: 为了防止身体状况恶化,不得不增加医疗开支和保险费用、搬到离污染源远一点的房子、找检测机构取证、找律师维权、打破生活的常态——疾病导致贫穷; 为了维持生活不断增加工作负荷,导致没有时间参与社区活动、去不得教堂,再加上站出来与所谓的“发展利益”抗衡的孤勇——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 恶化的疾病和涌入的外地人,也带来了严重的阿片类药物和毒品泛滥问题——治安不断恶化。 在获得能源以实现发展的道路上,一些人被当做代价牺牲掉了。

  《压裂的底层》读后感(二):压迫的底层

  正义或许不是从一开始就能体现

  在一连串的糟糕事件中,炼出了光明的一面

  自由于我如空气,没有就会窒息

  穿一件喜欢又体面的衣服,装的

  新年给脸蛋上点色,发春,还好,不是发老骚,呵呵

  年后开心领个递来的5块,10元红包,不要脸,哇然

  我应该在新春拒绝别人递来的红包,来一个绝杀尴尬?这样又不会被说看不起人么?

  大雨天,湿冷的冬天,开车躲一躲,没公共运输出村,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不过很多年前,都是坐公交去拜年的,大年初一也有

  吃了个难吃的早餐,下意识地说了一句,很难吃,真装

  往后我在家里吃了难吃的都咯噔一下把话吞回去了

  连下意识地说一句不针对任何人无关痛痒的话都不敢,这地方让人窒息

  我觉得自己可以去

  《压裂的底层》读后感(三):克利夫兰评论:《压裂的底层》背后的美国政局

  ……格里斯沃尔德详细描述的另一组失败提供了压裂热潮与我们当前政治局势之间的直接和未被充分认识的联系。正如格里斯沃尔德在书的结尾所描述的那样:“在和睦镇,特朗普对环保局的反感,以及他对削减联邦机构预算的承诺都很受欢迎。”黑尼的许多朋友和邻居认为自己是反应迟钝和玩忽职守的政府运作的受害者,他们欢迎特朗普和他的计划,不仅要拆除环保局,还要拆除政府这个最关键的概念,他们把政府等同于官僚主义的失败和渎职。因此,格里斯沃尔德的书不仅提供了关于阿巴拉契亚农村地区压裂的调查报告;它展示了这个曾经是工会组织和自由主义政治的温床的地区是如何突然变红的。它回答了许多记者在反复访问和睦镇和繁荣镇等城镇时无法回答的问题——这些城镇据称掌握着特朗普选举秘密的关键。而且,在提供这些答案时,它与其说是黑尼起诉山脉的故事,不如说是资本主义起诉民主的故事,后者被认为是不可避免的失败者。

  格里斯沃尔德的《压裂的底层》被公正地授予普利策奖。我在这里说 的“公正”,不仅是指主题,而且是指她在这方面的工作的深度和执着。格里斯沃尔德更重要的成就之一在于,她成功地使压裂再次成为话题——在这个词本身已经成为每个人词汇中常规的、也许是太过舒适的一部分之后。压裂的影响将伴随着这个国家和阿巴拉契亚农村的未来几代人,就像煤炭的影响在该行业衰落后仍未消退一样。压裂的故事现在正写在这片土地和居住在这里的人们的身上,而且还远未结束。

  原题:Futility and Rapacity: On Eliza Griswold’s "Amity and Prosperity",仅节译最后两段

  作者:Sheila Liming

  《压裂的底层》读后感(四):随着那底层一起被压裂的还有人性

  1859年,埃德温·德雷克上校在宾夕法尼亚西部发现石油,宾夕法尼亚州成了美国石油工业的诞生地-全球第一次石油热潮迅速席卷全州。美国地区迅速从采矿业向天然气开采进发。可是在这个过程中,人类只顾着利益优先而忽略了对于环境的保护,就连之前的煤矿开采的后果也没有被当成前车之鉴。

  在美国各地,煤矿开采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人们已经有目共睹,整个城镇架空在煤矿之上,河水也被污染,地表也裸露着一个又一个的坑洞。很多城镇在开采过煤矿之后,在工人离去后逐渐变成一座空城。但是美国当时的人们并不了解页岩气钻探的影响。书中的主人公一家也是如此,他们尽可能想到了一切可能遭受的隐患,甚至还在租赁土地的合同上标明了如果饮用水受到污染,会由天然气开采公司负责提供可以饮用的饮用水。

  那时候的每户农庄都面临着收入不足,在对于危害不了解的前提下,就贸然签下了合同。他们没有想到的是,相较于水源的污染,隐藏在空气中的那些污染才是最可怕的。家畜和宠物的陆续死亡一开始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可是神秘的疾病开始找上孩子们,母亲迫于求助无门只能自行展开调查。但是帮助母亲调查的人员一个接一个的消失,甚至有一个还成为了能源公司的环境事务主管。

  本书作者历经持续七年的深度调查和采访,以一个典型的家庭入手讲述了在美国早起天然气开采时候,资本方的介入以及政府的不作为,这两者的并施导致环境遭到极大的破坏,并且对附近居民的身体影响也是长久的。文中甚至提到过,不得已离开农庄住在房车上的一家人,不回家不仅仅是因为环境的影响,更是因为房屋已经开始沾染上放射性,原来赖以生存的家园已经成了危害家人生命的寻在。

  可是政府却在一开始秉承着“每一项工业都伴随着风险。如果不冒险一试,我们将无法继续成为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的态度,甚至帮助资本方增加法律条例,允许其在住宅区附近开建钻探区。而环境保护部门更是和资本方一起,欺瞒民众检测结果,他们将报告中的有害部分删减掉,让上诉的人民无法拿出有效的证据证明开采公司需要对环境污染负责任。

  走在时间洪流之后的我们都会明白,我们不能为了一时的科技发展而放弃环境,我们必须把环境看成一个互相影响的整体。“衡量我们进步的标准不仅仅是我们拥有什么,还包括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不是人类必须去适应科技,而是应该让科技适应人类。”能源开发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之前旧有能源对环境的污染,如果在此过程中早成了环境的进一步恶化,岂不是得不偿失了。

  在科技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始终坚持等到科技成熟之后才应用科技,使得科技可以真正做到造福人类。哪怕是一个孩子都明白,自然环境的破坏是不可逆的,一朝一夕的破坏可能需要上百年的重新呵护。书中结尾有提到,在报道进行的第五年,超过六成的选民将票投给了特朗普,这些也在说明着有些时候,为了多数人的利益就是会牺牲少数人的权益,为此抗争的人们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