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实践心得

2022-03-06 11:27:59 作者:吴甜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会实践心得

  又是一年寒假,此次寒假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同时,也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在疫情之下,我怀着一份新鲜又有那么一点紧张的心情,去找了一份与目前专业较为贴切的工作,并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任职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没有实践,就没有发言权”,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有那种超乎平常的感觉。此次社会实践中,我学习到了许多此前在课本以及生活中未曾接触过的内容与领域。因为本身不是会计专业的,对于业务内容还不够了解,所以在上岗之前,我也认真地做了功课,上网学习提前去了解工作的相关内容,让自己对工作内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此次社会实践的工作内容,主要是一些帐务的核查,以及涉及到其他的业务有购货业务、票据业务、贷款业务。票据的对公核算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步骤:记账、复核与出纳。在工作中,我参与了工厂的月末的财务核算,认真学习了正当而标准的会计程序,也真正地从网络上学的皮毛中走到了现实,从抽象的理论回到了多彩的实际生活,细致的了解了财务会计的全过程及会计核算的各环节,认真观摩其他会计的整个审计、核算过程并掌握了一些会计事务的适用及适用范围。跟随财务人员,核实会计事实。真正了解和熟悉了我国的公诉程序及法庭的作用和职能,同时还配合公司财务人员做好财务账本的调查笔录和日常记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会实践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