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爸,你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爸,你爸

2022-03-06 19:44:0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爸,你爸

  我一生中遇到两位父亲。我很庆幸他们如出一辙地相似!他们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实巴交的农民。他们的生命里没有KTV,没有天涯海角的模样,更没有诗和远方。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活着像头黄牛,一切都是为了让别人更好的活。

  他们都是从那个穷苦年代中靠自己自力更生奋斗出来的人。他们的日子里永远充满了艰难,可他们从来没有抱怨过生活。他们的生活似乎没有伟大的目标,只要儿女生活好了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

  我爸没有啥大能耐,一辈子靠出卖自己的苦力生活。他带着不便的双手帮助我完成了求学生涯,直到现在他对我帮助依然有增无减。我成家立业后他似乎从来没有清闲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父亲已慢慢开始被建筑队淘汰。为了增加收入,他只好选择没有多少人愿意干活的大夏天工作。中午太阳最厉害的时候,我在空调下总会想到父亲在密密麻麻的建筑林中,脖子里围一条湿毛巾的模样。我似乎可以看到他用手拧衣服,汗水从衣服中直流而下的场景。我爸平时没有太多言语最多一句话“做人低调,生活过好!”

  我的另一个爸也是我的老丈人。我不知道他的前世如何,但我知道他的今生都在忙碌中度过。他的工作比我爸好得多,他是一名靠技术吃饭的幼儿园厨师。可家里家外都是他一个人张罗。上班的时间很紧迫,但是家门口那片他的菜园从来没有荒废过。下班回家后都是他忙碌照顾家人的身影。我们回家的日子,他总是在烟熏火燎的锅台前忙碌,从来没听见过他主动叫儿女帮忙的声音。他说不出啥大道理总是那句“日子要过得和和美美!家庭要幸福!”

  他们的世界都玩不通当今的花花世界,他们都没有见过祖国的大好河山!可他们都有一个为别人着想的心。父亲节的日子不知道该对父亲说什么。我想说什么都是徒劳,都改变不了他们什么。当红包发过去的时候,两人都是如出一辙的不接受。只有充上了话费说两个人都一样的待遇,两个人都才乐呵呵地笑笑。

  你爸也好,我爸也罢!你们辛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爸,你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