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难过的方式只有一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难过的方式只有一种。

2022-03-07 11:15:19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难过的方式只有一种。

  1

  昨晚临睡前,看到朋友圈里消失了好久的朋友的一条动态:

  “十几岁的难过,是拉着朋友倾诉,写大段的文字发表在自己的动态上,而成年人难过的表达方式只有一种,就是沉默。”

  第二天早上醒来,再点开朋友圈,这段话已经不见了。

  我私聊问她,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了?

  聊天页面上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但过了很久后她才回复我:没事。

  “没事”这两个字脱口而出时云淡风轻,但在酝酿它的时候,其实内心早已风起云涌,山崩地裂。

  可思来想去,除了这两个字,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回复。

  成年人的世界里啊,幸福快乐可以分享,忧愁苦难却无从诉说,只能独自品尝。

  因为看似岁月静好的背面,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中都有一地鸡毛。

  只有独自熬过那些无人问津的岁月,才能拥抱苦尽甘来的那一天。

  2

  《人间失格》里有段话说:

  “我的骄傲不允许我把这段崩溃的日子告诉别人,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仅一夜之间,我的心判若两人。”

  也许吧,成长的过程,就是要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过程。也是需要一个人去面对疾风暴雨的过程。

  在前进的这一路上,看到美丽的花朵,好看的云彩,可爱的小狗猫咪,你可以发朋友圈,跟别人分享。

  但如果遇到泥泞,碰上大雨,面临荆棘,你只能一个人去跨越,去克服,去战胜。

  像歌里唱的:

  “将昨日事,归欢喜处,我们都需要自渡。”

  到也不是真的无处可去,无人可说,只是我们的朋友,家人,甚至是爱人,他们很难时时刻刻都与你我感同身受。

  况且,烦恼悲伤这些负面情绪,倘若倾诉错了人,就成了矫情和负担。

  所以很多成年人的常态就是:哪怕崩溃到极点,也得等回到家,躲开外人,才敢让眼泪掉下来。

  3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其实成年人挺擅长自我安慰和疗愈的。

  失恋的人,今晚被分手,明天早上依然准时起床,按点打卡上班。

  失业的人,今天被解雇,明天就开始投简历,跑面试,在地铁上短短几分钟,都要用来浏览网站或看网课学习知识点。

  无论面对怎样的悲伤和困难,我们都能很快让自己平静下来,难过都不会很久。

  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还有生活和梦想需要我们去奔忙。

  即便带着伤,也要负重前行。即便咬紧牙关,也要站起来,对生活重重地挥出一拳,你要告诉他你还好。

  很多时候,我们哭着,我们笑着,偶尔抬头仰望星空,期盼能从辽阔宇宙里找到些许答案和力量。

  我们伤心,开心,想放弃,几番挣扎过后又继续勇往直前。沉默地接受着命运和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

  看清生活的本质之后,依然满怀热忱,继续奔赴下一场山海。

  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

  跌倒了要学会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而后翻山越海去超越,去追逐,去热爱,去生活。

  努力从不那么完美的日子里,挖掘被岁月藏下的糖。

  在疾苦丛生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加油打气。

  请始终相信,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