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端不起来的拉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碗端不起来的拉面

2022-03-09 22:32: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碗端不起来的拉面

  大早晨起了个早去排队,一个上午的审查整理,签字总算办理完了。从行政大厅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十二点,行政服务大厅的东侧刚好有个兰州拉面馆。

  十二点刚好到了吃饭的时间点,小小的面馆里挤满了前来吃饭的人。这家面馆好在吃面的时候加面不加钱。我要了一碗加面的拉面,找了个干净的地方坐下来。一小会儿的功夫,一碗面上飘着几片薄薄的牛肉片的清汤拉面上桌了。一个上午的忙碌早就饥肠辘辘,根本没有时间关注 络绎不绝的吃饭人。

  我刚把饭吃到一半的时候,老板说的不太熟练的河南话在邻桌响起。虽然听不清楚老板说些什么,但可以从老板的语气中听出他很着急。我抬头望过去只见邻桌的桌子上坐着一个身材瘦小,满身黄褐色的中年男子,他的面前摆放着被挑出来洒在饭桌的面条,脚下的地上掉着自己刚刚用过的筷子。他一只胳膊支撑着身体,用微睁的双眼使劲儿地盯着餐桌上的手机,另一只手在努力想拿着面前的手机。可是他努力了好长时间还是抓不住面前的手机。饭店老板跟他说了好久话,他一句也没有回复。

  餐馆里吃饭的人马上把他围了起来,我们只好让他用眼睛的闭睁告诉我们。从他吃力的目光中我们知道他是对面建筑队的农民工。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突然间拿不起筷子不会说话。我们看到他脸色越来越苍白只好告诉他拨打急救电话。可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微微低下头明显表示着不乐意。我们只能从面馆前面的路上找到戴安全帽的人。不一会儿来了两个人使劲儿地把他托起来走进他们的工棚里。

  那个民工被拖走之后让我想到很多。我想也许每一个铁骨铮铮的民工汉子都是如此。他们不愿意去进昂贵的医院,他们每日挥汗如雨,风吹日晒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父亲。每次家庭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都是“我很好,吃得好,住得好,白天工作虽然热了点可没事。”端不起一碗拉面的日子也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