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有钱人吃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跟有钱人吃饭

2017-12-04 12:02:15 作者:七毛 阅读:载入中…

跟有钱人吃饭

  这两天见了一些有钱人。以往我遇到的最有钱的,也就是上班时的老板。老板们都很忙,也记不住我的名字,开会时我们之间的桌子有十米远,这是我离有钱人最近的时刻。但这几天不同,我跟有钱人一起同桌吃饭了。

  我,朋友,朋友的朋友们,一共五人。只有我跟我朋友租房住,其他三人在上海人均四套房。算起来每个人身价也差不多上亿了。对面那个看起来比我还小的男孩,斯斯文文的,一笑起来就捂嘴,居然是跟我同岁的海龟博士。真会保养。

  跟有钱人吃饭有点尴尬,在中山公园的一家台湾菜馆,五个人点了六个菜,最后几乎把盘子都舔光了。博士后来加了一个甜点,稍微缓和下了尴尬的气氛。我平时在外面吃饭,讲究的是花最少的钱,吃最多的菜。而有钱人不一样,他们才不在乎价格,也不在乎吃不吃饱,他们只要吃好。

  饭局一直在尬聊。他们最近的相亲见闻,哪个妹子好看,哪个男生不错。男人关注女人的胸和长相,女人关注男人的钱和长相。偶尔也让我给照片上的男男女女打个分。我说“还行”、“不错”、“非常好”。我说的都是实话。

  他们会聊一款最新的包包,英国某条街道上的饭馆,以及单位里的总监跟谁睡了。我插不上话,继续舔盘子。后来我就一直玩手机,手机真是个好东西,多次在危难中,拯救了我的社恐症。

  玩到饭局结束,大家AA付了款,一人186,比我平时请人吃的饭还贵。不过我喜欢AA,谁都不用抢着买单。上海人一向如此,我觉得这真是朋友间最伟大的礼仪了。谁也不欠谁的,又能轻松自在地继续往来。

  我跟着大家走出饭馆,外面明显凉快多了,人也很多。我们走了一段路,有人提议去喝酒,我连说:“不了不了,我还有事。”大家也没挽留我,朋友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去了淮海路酒吧。

  我在地铁上,翻了几次手机,没有人加我微信。没有就没有吧,我微信有1013个好友,被我屏蔽了800多个。加了好像也没意义。不过,他们始终没有问我的名字。

  我收拾了下,去跟一个公司老板喝茶。他约我去一家酒店的大厅,谈编剧工作。我查地图时,看到了价格,吓死了,房费一晚都是五千起。

  下午三点到那边,抬头一看,东方明珠就在眼前五十米的位置。以前我都在南京路,跟着游客一起隔着江远远地看着它。第一次站在它底下,还有点不真实。每次来陆家嘴,置身在高楼大厦间,就有一种虚无感。这时候的欲望,就像一个无底洞,很空很空。然后就很失落感觉整个人都在下沉。

  跟他在咖啡馆坐下。他一见到我,就夸我写得好,我说没有没有。我是认真的,不知道他是不是。

  他让我点咖啡,我看了一圈,想着“卡布奇洛”听起来是不是洋气点?他又让我点一壶茶,我眼睛把单子扫视了几遍,本想说一句“就茉莉花茶”,但还是脱口而出“那就蝴蝶夫人吧”。我没听过什么夫人,但这样说起来好像牛逼一点。

  “以前喝过,挺好喝的。”我还特意补充道。服务生走过来,问完后,在旁边说:“小姐,你真会点,这是我们店第一次推出的新品。”听完我脸就红了。就你话多。

  大厅空调开得很足,吧台有点吵,灯光昏暗,他边说边流汗。我们聊了很多,我都记不太清。就知道他一直鼓励我好好写字,多多赚钱。我连连点头,可能是太困了,头都要磕到桌子上了。

  合作没谈成。走的时候,他补递给我一张名片,给了我两袋牛肉干。有钱人初次见面,送礼都这么别致。

  我喝了一下午的茶,憋着尿意,没敢打断他。结束后,想去找卫生间,但他说要送我到门口,我不能不答应。人家是大老板,送我是给我面子。我走在前面,先出去了,他还没出旋转门,我就连忙跟他摆摆手,让他别送了。他会意,停了下来,跟我拜拜了。

  我看了眼四周,没有卫生间,又不敢回去,怕碰到他尴尬,只好继续憋着,往大马路走。

  用手机叫了车,在冷风中等了很久。围巾掉到了地上,后面有个老外捡了起来,递给我,冲我笑了笑。他大概一米九,西装笔挺,长得可真像普京啊。我连说“Thank you”,也笑了。不禁感叹当有钱人真好,大概只有住这种酒店,才能见到这么好看又温柔的老外了。

  我把牛肉干塞到车上,师傅提醒我系好安全带。车内难闻的气味,让我呼地一下子差点把一天吃的喝的全吐出来。

  我瘫在座椅上,用劣质粉霜化妆的脸开始冒油,双十一新买的便宜裤子的拉链就要崩开了,穿的紧身毛衣下藏着一个圆滚滚的肉肚子。

  到小区下车后,我拎起牛肉干就往家里跑。关上门,换拖鞋,仍掉包,进厕所,解裤子,做了一个期待已久又身心愉悦的快动作

  那是我全天最美妙的时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跟有钱人吃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