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提出离婚,患病丈夫苦苦哀求,妻子:钱都给你,我只要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妻子提出离婚,患病丈夫苦苦哀求,妻子:钱都给你,我只要离婚

2022-03-10 03:57:13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妻子提出离婚,患病丈夫苦苦哀求,妻子:钱都给你,我只要离婚

  什么是婚姻?有人说婚姻是两情相悦,生儿育女,开枝散叶;也有人说婚姻在理性层面来分析,其实是为了共同抵御生活中遇上的“风险”,毕竟婚姻的本质是互相扶持和彼此成就。但也有人说,婚姻关系虽然是以感情为基础,却是最不牢靠的一种情感关系。因为“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

  这句话出自冯梦龙的《警世通言》,用来说明夫妻之间的感情并不牢靠,简单来说就是只能同享福,不能共患难。多年以来,每每遇上夫妻双方因为对方遭遇了挫折或者困难,而选择分开。就会用这一句话来谴责选择离开的这一方自私,冷血。

  但我却认为所有的分开不能一概而论,努力过,实在不堪承受之后的分开,是对自己的负责,是问心无愧的。每一个人,首先是自己,才是别人的妻子或者丈夫,父母的孩子等等别的身份。所以为了自己选择结束婚姻,不能算自私。

  我就是做出了这样选择的人,虽然前夫的家人都说我凉薄,虽然儿子也恨我。但我不后悔,至少目前为止,我没有后悔,如果我当初没有选择离婚,我现在的生活肯定是一团糟,又如何能对得起自己多年的打拼。

  儿子在我和我他爸爸离婚5年后,头一次主动给我打电话。他说:“爸爸走了,我没有爸爸了,而你,也永远没有我这个儿子了。”儿子语气中的冷漠和恨意,让我心寒不已。我离开儿子的时候,他才3岁,现在也才8岁,这个年纪,如何能这么清晰地表达仇恨?更何况我还是他的亲生母亲。

  我知道,是孩子的奶奶教坏了他,给他灌输了关于我的恨意。我非常不理解,为何大人之间的事情,要牵扯到孩子?现在孩子对我充满恨意,他已经没有爸爸了,也不愿接受我这个妈妈,难道这就是他们想要看到的结果?

  我和前夫赵凯离婚,既不涉及感情问题,也不涉及婆媳矛盾。相反,我俩之间的感情,一直都很好,我和婆婆之间的相处,也一直很融洽,直到赵凯生了重病。我自认为不是冷血之人,在他刚确诊的时候,我并没有选择放弃,只是最后实在撑不下去了。我不觉得自己错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我不能因为他,就完全放弃我的人生。

  我和赵凯是在工作中认识的,当时我正经历了前男友的始乱终弃,身心俱疲。是他让我从阴影中走了出来,给了我信心和支持。自然了,在相处中,我也对他生出了情愫。他对我的好,我用感情回报了他,并没有因为他的家境普通和单身寡母带大等缺点而生出嫌弃。

  因为赵凯为人踏实,做事也比较实在,最重要的是对我真心付出。所以我娘家爸妈虽然意外我的选择,但最终还是点头同意了,并且没有在婚嫁流程上,对未来亲家有任何刁难。就这样,我俩很快办了婚礼,然后开始了憧憬中的婚姻生活。

  我为了感情而做出来的退让,婆婆有感受到,所以婚后的日子里,我们之间不存在婆媳矛盾。赵凯也没有婚前婚后两张面孔,依然对我温柔体贴,百依百顺。我后来曾经想过,如果赵凯不是为了成全我的梦想,我俩就这么按部就班,一直踏踏实实工作下去,是不是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

  他是不是就不会生病?我们的婚姻,是不是就不会结束?但很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儿子满月之后,身边有同事和朋友辞职开始创业,而且发展都很不错。眼看着大家都过上了有事业有追求的生活,我想当一个女强人的想法蠢蠢欲动。

  赵凯虽然胆子比较小,更希望能安安稳稳地上班,但看我羡慕别人有房有车,羡慕别人能追求自己的梦想。他努力说服自己妈妈和我娘家爸妈,选择支持我辞职创业。他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加上我俩的一点积蓄,又掏空了双方家庭的积蓄,终于凑够了我的起步资金。

  创业之初,真的非常难。既要节约成本,又要避免出纰漏,我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要亲自过一遍。赵凯也是一有空闲时间,就过来帮忙,加上还要和婆婆一起带孩子,他身上的压力不比我小。那段时间,我俩全身心都扑在这个事业上。幸好后来生意慢慢上了轨道,我们的付出也迎来的回报。

  后来我们开了分店,赵凯也最终辞职,和我一起经营,毕竟一个人确实忙不过来,而这样的选择比他在公司上班的收入要高很多。正当我信心十足,准备继续扩大经营之时,赵凯的身体吃不消了。

  其实他的身体出现状况已经蛮长一段时间了,但当时太忙,加上他刻意隐忍,所以我一直以为只是小毛病,就是累着了,休息几天就会好。这次他实在撑不住了,我们第一时间去了医院,但检查结果让我吓了一跳。当恶性肿瘤几个字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完全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幸好当时医生说还有治疗意义,动手术切除,生存率还是很高的。我稍微放松了一点,想着现在手里也有积蓄,治疗费用不必担心,只要能治好,一切都好商量。我以为只要做了手术,一切都和以前一样,是我太天真了,我没有意识到,一个健康的人和一个做了大手术的癌症病人,如何能一样。

  手术还是挺顺利的,我撑过了这段时间,而事实上,让人难熬的是出院以后的日子。赵凯已经无法做体力活,说白了他就只能歇着,能照顾好自己就算不错了。婆婆身体本身就不太好,能帮我带好孩子,做好家务,已经是对我,对这个家很大的付出了。所以店里面所有的事情,统统压在了我一个人身上。

  如果说只有这些,可能我还能坚持住,但我实在不能忍受赵凯出院后,时不时因为身体异常以及复查这些要去医院。我陪着他复查,住院,每次闻到医院消毒水的气味,听着楼道传来的哭声,我都感觉我要崩溃了。

  我慢慢开始对赵凯产生了怨言,我知道我这样不对,毕竟生病不是他自己愿意的。毕竟他已经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尽量不麻烦我了。但我还是忍受不了,从一开始对他的心疼,到最后一听到他又要去医院而感到厌烦。

  我开始思考,我接下去的人生,就这么耗着吗?我的事业怎么办?我知道我应该和他共患难,毕竟我们是夫妻,但我真的太累了,我不想一辈子过这样的日子。孩子3岁的时候,我看着自己的事业停滞不前,看着赵凯的身体还是这么差,我彻底绝望,提出了离婚。

  我表示家里所有的钱都留给他,我只要儿子和我的生意。一开始赵凯不同意,他苦苦哀求,但因为我的坚持,他最终点头同意。不过他希望留下儿子,说自己不知道能活多久,有孩子在,自己妈妈还能有一个盼头。

  结婚以来从来没有骂过我的婆婆,在知道我选择离婚的时候,痛骂我没良心。说赵凯对我这么好,处处顺着我,陪着我吃了这么多的苦头。我怎么可以在他生病的时候,提出离婚,怎么就不能再等等,等到赵凯的身体彻底恢复。

  我没有多说什么,毕竟在婆婆眼里,我是白眼狼。但我真的累,我不想继续等下去了。我已经等了三年,赵凯还是这个样子,继续等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我知道自己的选择太理性,但为自己考虑又有什么错呢?我照顾了他三年,家里的钱也都给了他,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离婚后,因为没了牵挂,在娘家爸妈的帮衬下,我再次扑在了我的生意上。很快,我的事业又有了新的发展,在这几年中,我也迎来了新的感情。对方不介意我曾经结过婚,更支持我把儿子接回来,表示会视若己出。

  但儿子不愿意回来,他连和我见面都不愿意,自然更不会同意和我生活在一起。赵凯癌症复发的时候,我尝试去学校门口接过儿子。但儿子对我充满仇恨,他说:“爸爸生病了,你就不要他了,现在爸爸病情加重,都是因为你。”儿子小小年纪,说出这样的话,肯定是奶奶教的。

  我找过赵凯妈妈,她承认是自己这么教育孙子的,说自己这么做就是不想让孙子认我这个狼心狗肺的妈妈。我知道我和我儿子之间,会永远有这道坎,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儿子都听不进去。我只希望儿子长大后,等到他也经历了人生的坎坷,一定会理解我的。

  如今赵凯去世,儿子对我的恨意加深,我除了唏嘘,也只剩无奈。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想办法在经济上帮助儿子,但不再强求儿子回来。但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会等到儿子和我的团圆,终有一天,他会理解我的无奈。明白这世上,很多事情,无法两全其美。

  你们说,我在老公重病三年的时候提出离婚,真的错了吗?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