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预知时至,念佛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预知时至,念佛往生

2022-03-10 08:24:1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预知时至,念佛往生

  父亲预知时至,念佛往生

  父亲忠厚老实、乐善好施,守信孝顺。小时候,很喜欢跟随爷爷进香。结婚后,亲近佛教,每天早晚课改诵《金刚经》、《地藏经》、《阿弥陀经》、〈大悲咒〉。四十四岁皈依三宝,师父指导他「老实念佛」。以此因缘,每天专念南无阿弥陀佛,也劝人念佛,参加助念。

  2016年9月1日下午,父亲跟母亲坐在客厅念佛,发现越来越没元气,拿血压计出来量,血压一直掉到50-60, 但没有感觉不舒服,所以还是继续念佛。父亲也不吃药,说时间差不多了,不需要急救,并且要我们请助念的莲友来念佛。

  母亲这时才想到,两週前的半夜,父亲对她说:「两週后,阿弥陀佛就要来接我回去了。」母亲说:「应睡觉不睡觉,说什麽梦话!」父亲说:「我是在跟你说实话,你不相信,到时候你就知道。」

  莲友来了之后,父亲跟他们一起念佛。从下午两点一直念到四点,刚开始父亲坐著,慢慢就躺下来,双手也渐渐比出姿势:左手托在肚子上,好像捧莲花,右手掌向上,举在头顶上方。莲友看到一道佛光照射,父亲就闭上眼睛,安详往生了。

  傍晚法医来开死亡证明,写上「自然老死」,因为父亲的身体完全一如生前,没有任何异常。

  助念持续到9月2日早上,父亲身上一直散发出阵阵檀香味。入殓时,距离往生已过二十小时,全身柔软,皮肤红润,没有任何异味。人们都啧啧称奇,觉得很不可思议。

  父亲百日那天,凌晨三点,我在睡梦中,看到父亲穿著罗汉衣,左手托著右手,右手掌向上,对我笑,非常慈祥!

  父亲一生茹素、自己念佛劝人念佛,一生行持清纯、安贫乐道、预知时至、无疾而终,定蒙佛接引往生极乐世界无疑。

  南无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