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线上支教传递温暖,知行点亮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线上支教传递温暖,知行点亮青春

2021-08-04 17:58:25 作者:梁家乐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二之一夏实践小分队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和号召,推动偏远贫困地区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开始以线上支教的形式,进行志愿教学。

  本实践小分队分为两组:支教组和新闻组,每一组都由多专业的在学生组成,专业技能多样化。支教组的课程设计主要以兴趣为导向,正如陶行知先生所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通过培养学生对某一科目的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的接受能力,不盲目灌输高难度的知识,通过开展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同时,支教组的小老师还能充分利用与学生年龄较接近的优势,通过言传身教帮助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求学态度和人生观。支教组希望通过各种课堂形式,从学生的视角,力图表现课堂的生动活泼,向学生传递学习经验和方法,引导学生快乐学习,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和兴趣。新闻组的小伙伴们则负责记录整个团队在实践中发生的有趣的点点滴滴,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线上支教传递温暖,知行点亮青春

  本实践小分队在前期准备上分工明确,管理有序,考虑全面,每位队员均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社会实践岗前培训来适应万人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和目标,学习并贯彻活动的工作准则,同时提高队员之间的默契,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为线上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线上支教活动过程中师生的教育是相互回馈的,队员们将学习经验和方法传递给学生,学生收获了知识,同时,挂在学生脸上的笑意,也将学到知识的喜悦回馈给给队员们。对参与线上支教的大学生来说,不仅丰富了教学经历,而且促进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强化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二之一夏的全体队员努力以行动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既为新青年,就应以激扬青春和扎实务实的奋进姿态,力为推进我国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