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 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 婆

2022-03-17 07:45:03 作者:邵艳宁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婆 婆

  周末回家,晚上搂着女儿睡觉。女儿有些感冒,一晚上不停地翻身、咳嗽、哭闹,我不时地要为她掖被子、拍打、哄劝,一整晚几乎都是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中度过的。终于熬过一晚,感觉头晕脑胀的,不由地感慨:这样的夜晚,我的婆婆度过多少个?

  我在矿区上班,婆婆家在县城,从我生下孩子的第一天起,婆婆就把公公一人独自扔在家中,义无反顾地陪着我在矿区简陋的单身宿舍里足足待了一年。直到孩子断奶,她才抱着孩子回了家,从此就全方位地照料起了孩子的吃喝拉撒,而我只是每周利用休息日回去看望孩子。我偶尔感叹孩子不知不觉就长大了,婆婆说:“你是没有亲手带孩子,孩子长这么大,难着呢!”

  是啊,从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婆婆就一刻不离地守护在身边,甚至嫌我晚上睡觉太沉,怕翻身压着孩子,干脆自己带着孩子睡。晚上孩子饿了一哭,她就赶紧起身将孩子抱到我床前,我在睡眼惺忪中给孩子把奶一喂,翻个身就又睡着了,而婆婆则抱着孩子又摇又晃地哄着入睡。月子出来,把我养的是又白又胖,给朋友抱怨婆婆成天就是让我吃这吃那的,朋友斥我:“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这么好的婆婆,你就偷着乐吧!”

  我的婆婆是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村妇女,人极为勤快干净,一辈子无怨无悔地围着老公、儿子转。记得和老公谈恋爱时第一次上门,我就被婆婆那干净利索劲和家里那温馨和谐的气氛所吸引,心想,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一定会是温暖的。事实也正如我所料,结婚十余年来,婆婆始终待我如女儿,冷了嘱我添衣,饿了为我加饭,每周五再晚都要等我下班回家一起吃饭。诸如此类的事情不胜枚举,每每都令我心中满是暖暖的感动。常听周围朋友数落各自婆婆的不是,我心里暗暗窃喜:我可是非常享受这份爱呢!和婆婆共同生活这么多年,虽然偶尔也会因孩子的教育等问题产生一些分歧,但这小小的插曲丝毫也不影响我们这个和谐家庭的优美旋律。老公调侃我:“就你这个懒样,也就我妈了,再哪个老婆婆能容你啊?”我幸福地反驳:“谁让咱命好呢?!”如今,老公去了外地上班,常不在家,公婆年龄渐渐大了,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呵呵,前十年是公婆宠我,以后,我将担当起家庭的主心骨,还给公婆一个幸福的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 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