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爱猫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可爱猫咪

2022-03-17 16:43:1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成功之路 阅读:载入中…

可爱猫咪

  前阵子,家里闹鼠患,干爹从他的朋友处找来一只小猫咪充当灭鼠英雄。谁曾想,猫咪的到来不仅仅解决了鼠患,甚至还改变了我们家的生活,也改变了我自己。

  猫咪刚来的时候,只有2个月大,是一个典型的没妈的孩子,鉴于它“可怜”的身世,我给它取名“艾宝”,意寓它虽然像艾草一样苦,但依然是我们家可爱的宝贝。

  艾宝长着一副小花脸,眼睛又大又亮,晶莹剔透,看什么都显得炯炯有神。从脖子到后腿都是雪白,背部一溜灰青,模样就像一个身着白大褂的古代武士。尽管个头小,但是已经有了龙腾虎步的英气。

  艾宝不仅模样十分勇武,性格更是顽劣无比。只要家里有人,它总是一刻也不得消停。它常常趁人不备的时候,悄无声息的靠近你身边,然后或者是饿虎扑食,或者是旱地拔葱,要不干脆来一个嫦娥奔月,向你发动突然袭击……要么挠你的脚背,要么蹭你的手心,要么扯你的裤腿,总之,它总是以一种你意想不到的方式引起你的注意,目的很简单,就是让你去追它,让你陪它玩儿。如果偷袭不能凑效,它就会来软的,坐在你的面前,两眼温柔地望着你,故意把“喵喵”的声音拖得又细又长,显得异常的缠绵悱恻,让你不动恻隐之心都不行……直到你陪它玩上一阵为止。艾宝还是“潜伏”的高手,它总是能先人一步赶到你想进入的房间。有一次因跑得太快,来不及刹住脚,差点一头撞到墙角下,让人很为它担心一阵。

  艾宝堪称游戏天才。被我淘汰下来的那么多绒毛玩具,全都成了它的好伙伴。它要么轻抚布娃娃的头,要么和小熊一起在地上打滚,要么抱着海宝一起入睡。一天,休闲厅里突然传来稀里哗啦的响声,忍不住一看,原来是艾宝不知从哪里弄到一颗核桃,它用双手飞速地将核桃往前赶,仿佛一个顶级前锋在足球场上带球过人。它那敏捷的身手和娴熟的技艺真叫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自从艾宝来到家里以后,家中的袜子、鞋带、笔头、纸巾……甚至它自己的影子,只要是它够得着的,无一例外地都成了它的玩物,家里常常被它弄得乱糟糟的,真叫人是又好笑又好气。

  艾宝的顽劣、淘气外加偶尔的温顺很快就得到了全家人的认同,妈妈管它叫“老二”,它已经成为我们家的第四个成员了。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无论多么疲惫,只要跟艾宝玩上一会儿,笑上一会儿,就会倦意顿失。我在学习的间隙,也会时不时地逗逗艾宝,哪怕是摸摸它那柔顺的毛发,听听它那娇滴滴的叫声,一种柔情也会油然而生。艾宝还有一个特点,如果全家人都在家,艾宝一定会选择跟妈妈玩儿,因此,我们猜测它或许是只公猫。俗话说得好,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儿子是妈妈的小背心,也许只要儿子才这么亲近妈妈的吧。

  每次看到艾宝无忧无虑地闹腾,看到它悠然自得地上串下跳,看到它锲而不舍地与人亲近,即时摔了跟头也不害怕,即时受到呵斥也不生气,就算没人理睬也能自得其乐,总是让我羡慕不已。我不禁想,如果我也是一只像艾宝那样既坚强又敏锐,既专注又淘气,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找到快乐的小猫咪,那该多好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可爱猫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