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爱情

2022-03-17 21:26: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父母爱情

  父母爱情永远都是一段旁人琢磨不透的历史。从年轻人的角度看,他们的爱情真的没有一丁点爱情浪漫的成分,从他们的角度看,即使没有爱情应该有的味道,也很难拆散两颗心心相印的心。

  父母的爱情没有浪漫却从苦熬中遇见幸福。他们的爱情基本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结果。两个陌生人见面后没有挑剔的权利,只有一贫如洗的生活。他们根本读不懂现在年轻人恋爱中收到的玫瑰花和丝滑的巧克力,带来的神圣意义和惊喜。他们的婚姻经过了简单的仪式后就成了永远。从此以后生活中就只有吃糠咽菜,缺油少食的日子。他们真把糟糠之妻过到了极致。

  父母的爱情没有幸福的庇护,生活中却都有彼此的牵挂。他们的生活中和平的日子简直凤毛凤毛麟角,大大小小的战役从来就没有休止过。小到一次平常的聊天可以引发一次争吵,大到两人吵起来可以拼命。我总以为这样的爱情不会长远更不会有幸福可言。我成家立业后终于有了让他们分离结束生活之战的机会。母亲随我来到了郑州,我的耳边终于迎来了少有的清净。可母亲随我没生活多久就开始唠叨“你爸一个人在家不行啊!大早晨四五点走夜路骑车上班,下午七八点抹黑回家烧冷锅冷灶,自己有时候说不定连口热饭都没有。”父亲瞬间成了一个在母亲看来什么都得别人悉心照料的人。毕竟宁静的生活来之不易,做处理他两纠纷的法官太难。听多了我也只好找各种理由搪塞唠叨的母亲。每次搪塞过后的没几天总会迎来母亲的发脾气,迎来母亲担心父亲的泪水。最终,我还是被她的牵挂妥了协,被他们不幸的爱情折服了。

  可就是这么一段旁人看起来痛苦的姻缘也能把生活不离不弃的幸福模样。也正是这种你给我添一羹,我给你加一匙的日子让他们知道了珍惜,过成了没法拆分的日子。旁人都说他们的婚姻里没有爱情,可他们总觉得有胜过爱情的亲情。余生中也有大大小小闹离婚的数次战役都没有胜利。每次的战役都让双方更清楚自己在家庭的责任,每次战役都带来的是下一段幸福生活的开启,每次的结果都让幸福上升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父母的爱情是一部旁人无法读懂的书,是一部旁人看也看不懂的历史剧。我们总会以为每次的战役会结束生活的不幸,可每次战役后生活依旧,亲情常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母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