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付出成就美好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付出成就美好人生

2022-03-18 13:06:31 作者:周秀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志者,事竟成”。一个渴望成功的人,如果下定了决心,他就会凭借着这种决心在前进的途中克服掉种种障碍,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老家有这样一户人家,一家四口,夫妻二人和他们的两个儿子

 付出成就美好人生

  夫妇俩可谓窝囊了一辈子,然而两个儿子长大后却都成了他们的骄傲,在不同的领域都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夫妇两人在孩子参加工作之前,日子过得一直很紧巴。他们是村里的困难户,家徒四壁,屋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两人即没有文化,也没有一技之长,只靠从地里刨食赚取辛苦钱,来养活一家子。

  孩子小的时候日子还能勉强维持,待孩子稍大一些,家庭就更困难了。

  他们餐桌上基本看不到鱼肉等美味佳肴,多数都是白菜,咸菜之类的粗茶淡饭。

  儿子们稍稍懂事的时候,知道家里困难,对父母并没有怨言,而是帮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到了上学的时候,因交不起学费,他们就向学校申请了学费减免。值得欣慰的是,两儿子都争气, 学习一直名列前茅。

  原来,两个儿子都清楚自己的家庭状况,都明白自己的处境,想要摆脱这种贫困生活,唯有靠自己努力学习,这是唯一的出路。

  他们深深的认识到这一点,所以从那时起,哥俩个就暗暗发誓,一定要通过学习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一定要成功,一定让自己和父母过上优渥的生活。

  此时,他们立下了目标,目标在那一刻变成了激情,时时刻刻激励着他们,在他们的生活中深深的扎下了根。

  小学、 初中、高中,兄弟两人的学习成绩在校一直遥遥领先,并多次受到校领导的表扬,这些消息像春风一样吹进了村里。

  村里家庭条件好的家长,教育孩子时都拿兄弟两人做例子,说某某家庭那么困难,吃的都是白菜帮子,喝的都是清水粥,饭菜里甚至看不到油花,吃着并没有营养的饭菜,却学习个个拔尖。然后责备自己的孩子,想吃啥有啥,什么都不缺,学习却上不去。

  有的家长甚至跑去他们家请教夫妇两人的教育方法,夫妇两只是憨憨的笑笑说:“并没有费心教育他们,是他们自己要学的。”很朴实也是实话。

  后来,兄弟二人都如愿以偿的考上大学,再后来参加工作。

  听他们父母对村里人讲,两个儿子工作都不错,已经在他们工作的城市买房定居下来了,还要把他们夫妇二人接过去,村里人听了都啧啧赞叹。

  他们果真实现了当初立下的目标——要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一定要成功,一定让自己和父母过上优渥的生活。

  从此之后,他们兄弟二人的励志故事就成了全村人教育孩子的范本。

  再后来,大儿子结婚前夕,他们全家回了一次村子,那时候回来算事衣锦还乡了。 村里人看着西装革履的哥俩,还有脸上荡漾着幸福笑意的老两口,都对他们夸赞不已。

  是啊,有以往的付出才迎来了今日的光鲜,有以往的决心和努力才换来了今日的美好人生

  其实,人只要有了强大的决心并持之以恒,就能无所不能。

  就像上述所说的哥俩,在他们下定决心并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做一个勤勉用工的人时;在他们以一种恒定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去追求着他们的前途和未来时,他们已经看到了希望,并且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最后,他们如愿以偿,过上了想要的生活,成了人生赢家,成就了美好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付出成就美好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