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轮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轮滑

2022-03-20 19:37: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轮滑

  三十多岁的人了穿上轮滑鞋从扶墙站立开始做起确实有点大器晚成。经过自己的努力最终在两三天的时间内学会也算弥补了小时候欠缺的东西。

  我觉得学习轮滑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勤学苦练是基本。

  轮滑是一项运动而不是坐在原地闭门苦思冥想。运动的学习当然离不开“勤”字当头。当然我的勤都用在了早晨和夜晚八九点中。即使学校操场上只有我一个人我也会在灯光下坚持。无论夏天的天气多么炎热必须承受住困难的考验,切不可虎头蛇尾必须在生活中做到自觉锻炼。

  二、克服恐惧心理,善借他物。

  蟹六跪而二螯非蛇善之穴无可寄托者善假于物也。我们穿着平底鞋在路上走当然顺心如意,但穿上带有轮子的鞋却截然相反。摔倒了很疼是正常人的反应,大多数人都克服不了恐惧心理所以学习起来很困难。克服恐惧心不是盲目学习,我学习初期都是穿上鞋扶着栏杆在走道里一步一步挪。从刚开始的双手抱着栏杆走到单手扶着栏杆走,再到不扶栏杆随时准备好摔倒时抱着栏杆。我就在这样的楼道走两天后完全脱离了栏杆的依附走起来如履平地。

  三、细心观察,认真琢磨。

  学会行走后提升速度到院子走走是关键。于是我从楼上走下来在教学楼前的空地上开始蜗行牛步。学习期间也询问过别人怎么提速,他人经验告诉我走好“八字”步。初次尝试觉得八字步快了一点但仍然没有风驰电掣的感觉。我不仅想到了电视上轮滑运动员滑冰时要做到提速,提速的时候我也发现自己的重力必须落在鞋底轮排上。做“八字”的时候走出去的脚在收回的时候用力蹬地身体前倾速度就会快起来。自己换脚时的频率越快,步子迈的越小身体越稳当。

  轮滑的种类很多,能会走路只是基础,学轮滑的路上除了辛勤的付出更重要地是学习的时候要动脑筋,要多观察多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轮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