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宽容的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宽容的她

2022-03-21 10:31:1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宽容的她

  她的宽容影响了身边的人,她的宽容点亮了整个世界,成为大家学习的傍样。

  那是一个酷热的八月,我家旁边新来了一个邻居,刚开始的时候我对她的印象特别的不好,认为她特别地小气,待人也不是很真诚,可是不能凭着自己的感觉就去判断她人,因此,通过我自己的真切感受对她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怎么办!怎么办!”上课快迟到了,我边跑边确认时间,炎热的天气照得人满脸通红,小草也热得慢慢地垂下了头,因为时间的问题,我顾不了那么多,只好什么也不顾地往前跑,突然,我撞上了一个庞大的身体,正当我想要破口大骂时,我的眼神突然惊住了,原来我撞到的那个人正是搬来的新邻居,看着她的工作资料和书被我撞得满地都是,心想:“完了,完了,老虎要发威了。”我的眼神悄悄地偷瞄了她一眼,正见她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显然,心中压着一团火气没能发泄出来,虽然她是个女人,可发起火来连男人都拦不住,可是时间不等人,此时的我已经迟到3分钟了,只好慌里慌张地拿起书包,连忙道个歉就走了。心想,不是我怂,而是你们没见过她发火的样子,真的很吓人,我走后,就剩她一个人收拾残局。

  傍晚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眉头紧皱起来,严厉地批评我道:“你怎么撞了人就要逃呢,即使上课快要迟到了礼貌还是要有的,难道我没告诉过你吗?你必须跟着我去道歉。”原本我是不想去道歉的,可是看到妈妈坚决的态度我不得不去,我们到了那个女人的家门口,按了一声没人开门,又按了一声还是没人开门,正当我心存侥幸时,门却突然开了,看到那个女人出来时,妈妈立刻笑脸赔谦道:“李女士,今天早上不好意思啊,我家孩子撞到了您,还把您的东西撞得满地都是,她不仅没帮您捡还逃跑了,真对不起啊!”原本我以为她会破口大骂一顿,可是她并没有,随后,她看着我说道:“没关系,小孩子嘛,再说了她也不是故的。”说关,她又轻轻地抚摸了我的头,我惊了,这个举动令我不解,可是事实就是如此,又过了几天,我听说这个女人是个志愿者,我为我的猜测对她抱歉。

  她的宽容使人愉悦,从此成了大家学习的傍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欣赏宽容的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