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习3.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习3.0

2022-03-21 11:18:13 作者:桃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实习3.0

  “可以少收,但是一定不要出错。”这是我工作中出现较为严重的问题之后师傅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3月5日,又收寄了特别多的信件,绝大部分都是来自看守所的。因为真的太多了,我想在邮路车来之前往电脑里多录入几封,以至于邮路车到邮局门口的时候,我的邮件封发装包、路单生成打印,这些工作都没有做好。从我实习最开始,师傅就说过,封发和路单工作一定要在下午4点15邮路车来之前完成,否则就会来不及检查邮件的数量,并且还容易出错。

  邮路车的司机公师傅出现在我的视线里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两个字“完了”,我顿时变得手忙脚乱。我忙着把收寄的所有信件装袋,然后生成并打印路单,终于完成了,公师傅把所有的邮件都取走了,我开始做趟车出口工作,打印趟车出口简表,接着生成存行单并打印。我当时心里想着:只需要等5点之后完成缴款工作就可以下班了,今天的工作就算是圆满结束了。可是当我看到桌面上那一沓本该待在邮路车上的信件时,我的美梦破碎。那一沓邮件是我在16点15之前已经录入系统的邮件,那就意味着必须当天发出,如果出了问题没有发出,后果非常严重。我六神无主,不知如何是好,师傅知道这些后立马开始想解决办法,开始打电话,先给瑞阳路支局打电话,再给其他支局打电话,又给司机公师傅打电话询问他们现在的位置(邮路车不可能再掉头回来的),局长拎着我那一沓信件急匆匆地开车走了。她和师傅在努力弥补我犯下的错误,我当时害怕到不知道说些什么。可是师傅和局长连一句批评责备的话都没有,师傅反而温柔地告诉我“可以少收,但是一定不要出错。”看似有些普通的一句话,却安抚了我不安的心。

  这次教训足够大了,这样的错误,我也绝不会让它再出现在我以后的工作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习3.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