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登山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登山随想

2022-03-22 12:05:30 作者:刘慧杰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登山随想

  冬的萧条、寒冷让我们的周末变得索然无味,整天蜗居在家,懒得出门,懒得锻炼,甚至懒得思考。而这个周末却是难得的晴空万里,阳光和煦,春一般的感觉让人有种亲近大自然的冲动,于是怀着雀跃的心情便和朋友一起选择了登山。登山,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练意志,同时也是对毅力的一种挑战。

  当然,登山很累。在我们爬到半山腰时,我已气喘吁吁,两腿发软,就开始有些后悔,当时在想,还不如在家多睡会儿觉、上会儿网呢,何必这样辛苦?但看看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上至五六岁的孩子,下至年近花甲的老人他们都能坚持,况年轻的我们呢?既然选择了,就得勇敢的走下去,便开始寻找来时的心情,乐观、愉悦的走下去,即便挥汗如雨,心情也陶醉。回忆起来,脑海里留下的总是那些美景和朋友们的欢声笑语,累早已无影无踪。

  登山很险。当我们走到一线天的一个拐角处时,一不小心踩在了未融化的积雪上,脚下一滑,顿时心惊胆战,脑子一片空白,想着这下可就完了,连给家人交代最后一句话的机会都没了,懊恼至极,想着如有来生,就再也不登山了。其实,要登山,难免会遇到险境,你把战胜困难变成乐趣,面对现实,去努力克服,很快就会走出险境,想想有时后退比前行还要困难。

  登山也很美,不仅仅是沿途的风景、登上山顶之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感,更是那身背沉重竹篓、或背一百多斤重的水泥或沙子脚步却轻松、稳健的“挑山工”们,他们的坚强、执著、为家庭 任劳任怨的精神,感染着我们、鼓励着我们……,与他们相比,我们没有理由怨天尤人、没有理由不努力。

  其实,生活就如登山,人们总是憧憬美好、幸福的未来,但在寻找美好与幸福的过程是艰难、辛苦的,道路是崎岖坎坷的,充满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困难与悲伤,但我们不能懊恼、抱怨,更不能坐以待毙,我们需要的是战胜困难的勇气,超越自我的豁达与乐观,相信付出总有收获,风雨之后便是彩虹。

  杨宇燕:冬日阳光

  天又淅淅地下起了雨。天空阴阴郁郁,灰蒙蒙的,似一张天网囚住了心的自由。想念且十分喜欢冬日里的阳光,总是那样的暖和与惬意。丝丝的微风,带着些许冬天渐行渐近的脚步,和着大把大把的阳光肆意的洒在头发上,眉梢上,眼睛上,脸庞上,透着缝隙的脖子上……喜欢看着冬日阳光调皮的在脸上跳跃,拨动着这寒冬里快要僵硬的脸颊,连牙齿都忍不住蹦出来和阳光一起共舞,就这样,原本一个人的温暖在这跳跃的阳光里变成两个人的,三个人的,一群人的。阳光,笑容,总是这么容易的传染。

  冬天的阳光总是让人十分的迷恋。沉浸在冬日的阳光里,总是让心那样舒畅,仿佛心随着这漫天的阳光和着这丝丝叩叩的清风在飞舞着,在徜徉着。阳光总有一种魔力,驱散着寒冬的阴霾和冷清。就像笑容一样,春天般灿烂。笑容不也是这样,总是在不经意间驱散了心的冰冷,架起了美丽的桥梁。会笑的人必定是一个有感染力的人;一个有感染力的人必定是给人不断奋进动力的人。

  阳光总是那样的执着,只要有一丝缝隙,它都要用力的去挥洒,去照耀。不论你是田间草垛,还是高楼林立的角落,有了阳光,总是显得那样的温暖,感受着春的气息。或许生活中也一样,不论是贫穷富裕,不论是失落得意,都应该向这冬日的阳光一样,用尽全身力气,释放囚徒般的心境,努力地洒向大地。让心随着这冬日的阳光,尽情的舞蹈。让笑容,随着阳光,四处绽放。

  冬日的太阳只要稍微的露出白头,都让人惊喜不已。而夏天的阳光即便是未见其行也让人觉得酷暑难耐。为何?或许是因为夏天的阳光太过强势,它的热情不仅点燃了自己,更烧焦了人心;又或许夏天的阳光总是“不约而至”,也就让人觉得情理之中,无稀罕可言。而冬天的阳光却总是在某一个寒冬的午后出现,总是让人感到温暖后就悄然的退去。安静的快乐,舒心的温暖总能让人不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登山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