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心就像一颗温暖的小火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心就像一颗温暖的小火炉

2022-03-23 09:59:4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世界 阅读:载入中…

人心就像一颗温暖的小火炉

  人心就像一颗温暖的小火炉,当人们心中的热量聚集到一起时,就会释放出很大的热量,这种热量可以来融化那些冷漠的心。

  现在的社会上,常出现一些令人感到心寒的事情。在电视上,我看到一个报道:在一所大城市里,出现了几种不该有的现象:有一位老年人不慎摔倒了,却没人去搀扶;有个小孩子迷路了,在大街上哭,却没人上前去问去管;有人拾到了钱包,不在第一时间归还失主,而却是在和失主讲报酬,等等。每当看到、听到这些时,我就感到难过。我们是文明古国,是礼仪之邦,尊老爱幼可是传统呀!帮助他人可是美德呀!

  前些天,我又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令人难过的新闻:在某大省的繁华地段,有一名老奶奶骑着自行车去买菜,走到路上一不小心摔倒了,静静的躺在地上。周围来来往往的人和车,都避而远之的离去,却没有人去扶,没人去管。半个小时后,才有人拨打了120叫来了救护车,可是,当救护车到来后,医生说老奶奶的生命体征没有了,已经死亡了。因为她摔倒后,又引发了其它疾病而死亡。医生说,如果当时有人早一点打电话,或者是扶一下,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当我看到这里时,我心中不经想问:这个城市是怎么了?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冰冷的吗?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如此冷漠呢?

  当然,我还是觉得,大多数的人们还是有一颗温暖的心的。还是从电视上看到一组镜头:在浙江嘉兴市的一天,对于一般人来讲,只是很平凡的一天,可是,对于她,对于另一个家庭,可不是平凡的一天。她在路上,急急忙忙要赶回家,给自己孩子做饭,当她走到一幢民宅的楼下时,突然听见了一声尖叫,她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下,此间看到,天上有一个东西正在往下掉。凭她是一个母亲的直觉,她意识到是一个孩子坠楼了。“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只有几岁大的小宝宝。她扔下手中的东西,毫不犹豫的伸出了双手,去接那个坠楼的宝宝。瞬间,只是瞬间,她的双臂严重骨折,身体许多的部位都有受伤。但是,那个孩子的生命保住了。她就是吴菊萍,一位敢于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温暖他人的——最美妈妈。当我看到这些,心中有了一阵阵的感动,多了一阵阵的温暖。

  还有一颗温暖的心,他是用自己的生命温暖了别人的人。他叫吴斌,是一个普通大巴司机。那是他生命中最后一次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中。那天,他驾驶大巴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突然,飞来一块异物,正击中了他的胸部。他当场肝脾破裂、肋骨骨折,肠子流出。在生命的最后几十秒,他冷静的缓缓换挡、减速、停车、拉手刹,让大家安全下车,然后,他倒在了方向盘上。他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旅客的生命。这是多么伟大境界呀!他的这种“就算是自己受伤也一定要把车停下来不让乘客们受伤”的思想,他在倒下的最后几秒钟还不忘“告诫乘客注意安全”的境界,他用自己的热心“温暖”了旅客的生命,他就是---“最美司机”,他就是---“英雄司机”。其实在我们的社会大家庭中,还有很多这样温暖人心的事情。只要我们人人能够用自己的温暖,去帮助别人,并且一直做下去,那一颗颗的温暖他人的热心,终究会把蓝天下的大地温暖了。等到那一天,人与人之间就不会有冷漠,就不会有隔阂。人们的心都是温暖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热量,用自己的温暖去温暖别人,温暖那些冰冷的心。

  我们应该用我们一颗颗温暖的心,驱除寒冷,让温暖照耀在我们的大地之上,让我们的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充满温暖充满爱,让这个社会不再寒冷。一个人做事,就会有一方受益。我相信:终究有一天,人人都会主动地去做,主动地把自己的温度和热量释放出来,让社会温暖起来。让我们一起散播温暖的种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