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泛滥的爱,扎心的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泛滥的爱,扎心的陪伴

2020-06-29 22:30:28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泛滥的爱,扎心的陪伴

  有哲人说,世上最美的童话,是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

  能实证的是,和宠物狗做到了。

  在一起聊天时,有先生说邻居家养的狗狗光荣牺牲了。不就一条狗吗,可全家人嚎啕大哭,如丧考妣。似乎觉得不可思议,也不可理喻

  没有养过狗的人,没有最后给狗狗送过终的人,无法体会这种感觉。这种感觉笔者经验过,只能用最扎的疼来形容。对狗狗自然不能用深切比喻,毕竟是畜牲。可这种钻心的折磨,扯的人心肠要断裂,泪腺怎么也关不了闸门友人一起吃饭时,与徐姐讨论这个事儿。徐姐描述精到,说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对狗来说,你是她的全部,而狗狗对你来说,是生命一半啧啧,没有呈现个爱字眼。说起来是比爱俗气的两个字,陪伴。应了哲人的名言,美的童话。用生命呵护生命,用生命陪伴生命。

  陪伴和爱,到底是一种什么区别呢?

  自从有了互联网众说纷纭真理标准找不到了。要说也是天天鸡汤,有一个字喊的很响,爱。爱的声音分分秒秒网上刷屏,人们抚摸不到爱的温度,都埋怨世界越来越冰冷。网民们上群打发生活,打发时间,没事的时候在群中相互奉承,有事的时候互相攻讦。这不,冠毒横行全世界,逼得地球人都戴上了面具口罩大自然我们反省。爱,爱心呢,一扫一簸箕。冠毒在肆虐仇怨增长

  爱,无论是中国仓颉造字,还是西方的洋码子语言,都赋予了这个字最美最昂贵内涵。爱能融化世上一切的不幸,解开一切的怨艾;爱能温暖冰凉无味的床第。

  爱,一经互联网的热炒,烂了。到处听到爱的声音,你到的却是一伪善面孔私欲膨胀的嘴脸

  爱不是不存在,是爱的词儿被玷污了,泛滥成灾了。

  从旧时代过来的人都知道,以前男女到了怀春年龄交朋友,搞对象,那是一场漫长的旅行和期待。从好感到求偶,获得彼此的认可,从牙缝里崩出一个沉甸甸的″我爱你″,那不相处一年半载,没有沉淀发酵,酿出这个心头的爱字很难。婚姻里的一个爱字,承载了多么严肃承诺责任。这个爱是多么奢华的字眼儿

  现在简单了。爱情成本很低,男女第一次相见,彼此留下微信电话。相面通过测试王八绿豆,对眼。聊天工具的开心了,第二天就迫不及待,沸腾在网面,一连串的我爱你,想煞了,想死了。编辑软件也挺给力,一堆没有温度的红心发过去。呵,游戏一般。恋爱方程式长辈们大不一样

  爱,本来有持久威力。你不烦心郁闷的时候,旁边过来的人体恤的爱你,一定会舒服很多。因为文字本身,带着千年积淀慈悲信息,也存在一种说不清的暗物质力量。不走心的爱,玩的只是皮壳,爱就没有穿透肌肤到达心房的功力。

  糟践“爱”字的人太多。

  让爱作工具,使用的活灵活现,得心应手的是骗子。骗子虽然没良心,坏良心,可却是天生的心理学,智商一等一的高。拿爱字作道具,骗子软化年迈的老人,推销他们天花乱坠的补药,屡屡获暴利。骗子对付浮躁文化了的男女,连爱情也布满了温柔的陷阱。

  爱泛滥了,虚假了,是对善良慈悲的最大糟践。

  上帝经常说,我爱你们。是让基督徒的心温暖起来,向善而去恶。

  我们的邻居大国印度,在″薄伽梵歌″里也一再强调,我们一切的行动都是为爱的首神奎师那。爱起来,人就有救了。

  中国五千年文化占主导地位的儒家,孔圣人也把仁爱之心放在首位,还苦口婆心的周游列国去宣讲博爱。

  许多年前,影院放映了一部台湾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影片的内容平淡无奇,特别生活化,就是妈妈和女儿的平常故事。悲情虐人。还有主题歌。女儿失去了妈妈,象一棵孤独的小草。看这部电影的老少男女,百分百的都流下了眼泪。

  中国文化中最强调一个字,孝。孝敬长辈,孝顺父母。这多年现代化了,自由开放,孝字被淡化,以为很庸俗。其实把孝字掰开来分析,她才是爱的基本。

  爱,没有行为的验证,就是一件华丽的衣服。孝,是具体的行动,还真是检验人真爱的标尺。

  一个人生在这个世界上,是父母带来了生命,是父母养育我们成长成熟。孝是基本的感恩,人立身的基础之爱。

  一个人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家,然后才能有感恩心爱同学,到单位爱同事。再然后才可能有发心爱自己生长的土地,爱我们的城市,爱我们的国家,直至同情慈悲人类一切的有灵生物。

  现实中,我们看到许多伪货,天天喊着高尚的口号。这类人在家不孝顺父母,在单位不好好工作,和朋友相处朝三暮四。却每天费心思要解放钓鱼岛,研究统一台湾省,拆剥美帝国主义的丑恶。这种大格局的操心,有人描写成爱国贼。除了每天扯一些不着调的爱心梦呓,聒噪的耳根子不清静,什么温暖也带不来。

  大家暂停一段呼喊,让“爱”字休闲避乱,获得片刻宁静。推销两个字给大家,陪伴。

  情人们互寄思念,都回避用滥的爱字,有两句话正时髦,″默默的守护和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是一个泛字儿,守护和陪伴是用行为在践行着爱。陪伴是需要有时间验证的,甜言蜜语替代不不陪伴。陪伴是最有重量的爱。

  回到狗狗的议题上来。这里可以真切的感受这种虐心的,超脱爱的东西。狗狗根本吐不出半个爱词儿,它就是打你一进家门,死缠活赖的围绕着你,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阴天还是晴天,你开心还是烦恼,给它吃的好还是吃的差。它任何时候都没有怨言。稍微一点儿示好,它的尾巴就摇摆的不停。不高兴训斥一句,乖乖的躲到一边不再烦你。到它生命将终的时候,它也不想给主人拖累。狗狗病危时,都会钻到住屋最隐蔽的地方,不想让主人为它伤心。

  狗对人爱吗?也无所谓。谁给好吃的,也会跟你走。但吃完后又回来了,不离不弃。所以民间才有了名言,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莫须说爱,花言巧语一句来不了。就两个字——陪伴。

  大自然是最心明眼亮的,看到人类泛滥的爱只剩下皮壳,伪善的仁义道德正剝夺亲人间真正的温情。所以施放出可怕的冠毒,将欲海横流的男女从酒吧,餐馆,网吧夜总会等赶回家。把人关到笼子里,强迫家人们相互陪伴,找回人间固有的这种真情。

  陪伴是最虐人的扎心的人间真情。大概造化说缘分就是如此。人世间帮你的,伤害你的都是渡化你的,生命中出现的每个人都是陪伴你的。朋友的爱,亲情的爱,一个无言的陪伴最为贴心温暖。发现过吗?诸葛亮死了,司马懿也落泪了。连自己讨厌的人,甚至自己的敌人,当他失去的时候,缺少了陪伴,心里都是空落落的沮丧。

  既然明白了泛爱和陪伴的区别,我们就应该落地在生活中。无须多说,用实在的陪伴表达内在的爱心。

  老夫老妻的牵手终老,无语濡染,发酵出来是深情。陪伴是最深切的爱。为什么远亲不如近邻,缘亲缺少了陪伴,也照样变的淡漠。

  别总活在冰冷的网上,传递出多少爱也是泛味的。多留点儿时间,陪伴你该陪伴的人,温暖和爱才能真切感受到。

  守护,陪伴,一起走走,说说话,哪怕是无言的相视,也赛过激动人心的狂热爱情诗,才是最扎心的真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