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这个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这个夏天

2022-03-23 20:24:1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写给这个夏天

  临近开学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终于在恐慌中迎来了曙光看到了希望。这个暑假真的让人在感动中,奋斗中前行

  生生不息的力量

  这个夏天千年难遇的暴雨陡然而至打破了往日的平静。人们在惶恐中前行,在担忧中慢行。暴雨无情可带给这片土地更多的是人们团结一心的感动,是全国之力聚焦河南的感激。垮塌的房屋,水淹的隧道,断裂的桥梁都在呜咽地呻吟。暴雨中有哭声可更多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努力。有结伴而行的缓慢挪移,有暴雨中舍身忘死的救助,有地铁进水后穿上白大褂为死神竞争的稚嫩。大雨中的于逸飞逃出死亡的威胁之余依然穿上崭新的白大褂逆行与慌乱的人群中。生者对于死亡的恐惧,为难中无助的哭泣都被这一抹白鼓舞。他用舍生忘死地逆行履行了“生命所托,性命所系。”的医者仁心。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在中原大地上书写着中原人的风采。

  “胡辣汤挺住,热干面来了,阳春面来了……。”太多的汽车条幅如同一道道从天而降的红旗,全国各地的汽车都纷至沓来。没有人去问对方是谁,也没有人留下自己的名字。大地上有的是你我一个眼神的交往后相继共同的搬离。一道道大堤上是一排排军绿的色彩,一车车物资飞奔而来,一抹抹志愿撑起了河南的半壁江山。我们一起用最美的行动在中华大地上书写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佳话。我们一起让全国的血液齐聚河南,书写生命最美的色彩。

  感天动地的力量

  洪水肆虐后大地满目疮痍,我们成了有家不易回的人群。可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一直都在自己的门口开展自救。

  家门口是村支书拿起喇叭着急群众的力量,是群众拿起工具走上街头的队伍,更是军队车辆不间断努力工作的身影。我们何其所幸有这么温馨的国度。一辆辆工程车,一排排行走的人群,我们一起为这片大地托举明天的太阳。那太阳下是一群群为了明天会更好努力奋斗的人们。我们用双手一直在努力创造感天动地的力量。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人们还没来得及为重建松口气,疫情就开始从天而降。酷暑的蓝天下是城市居家隔离的宁静,是人们为送走灾难等待平安中的等待,是一排排如长龙般检测核酸的队伍经受住炎热和蚊虫的叮咬依然有序,更是一个个身穿白色铠甲不畏险情的勇士在付出。那一轮轮圆月记录了们你的出行,那一次次长夜不舍地工作为人民送来了安康。我们在星空下,在宁静中搀扶前行。我们一起携手创造出人间少有的奇迹。我们化悲痛为力量,把痛苦生生咽下,只为应对那千年难遇的“涝疫接核”。

  一个暑假的奋战,一个暑假的坚守我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多难兴邦,殷忧启圣。”英勇的河南人民经受住了困苦的考验,未来让我们在“天阶夜色凉如水。”的秋季一起“卧看倩女织女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这个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