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故宫遇见喵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故宫遇见喵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2-03-25 00:1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故宫遇见喵经典读后感有感

  《在故宫遇见喵》是一本由克查 / 张文悦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240,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在故宫遇见喵》读后感(一):紫禁城里的喵喵江湖

  前些年,故宫文创刚火爆时,我总特别好奇为什么产品设计师如此偏好猫咪,好多文创产品都是猫咪造型。后来,才知道原来紫禁城里住着一群猫咪。但看了这本《在故宫遇见喵》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紫禁城里的猫咪已经自成江湖......

  封面

  在《故宫遇见喵》这本人气猫咪相册中,来自紫禁城颐和轩的「警长」以引路人的身份,带我们重走紫禁城,会会紫禁城喵喵江湖的侠客们:

  书里,有着三十七只御猫的个人简介、关系故事,以及超两百张猫咪萌趣照......宠物摄影师克查以独特的视角,近距离拍下猫咪们或威武、或俏皮、或呆萌、或傲娇,形形色色的萌趣照。而在它们的背后,是在四季轮回在展示不同美貌的故宫。

  看这些照片时,我总想:当年建造故宫的人们,是否曾料想到六百年之后,这座城将成为猫咪的天下?这些猫咪更是无形中成为称霸紫禁城的主人......

  这个栏目更像是《与喵星人相处的十万个为什么》,从「猫咪为什么磨爪子」「猫咪为什么会蹭你」到「猫咪需要洗澡吗」、「猫咪为什么对你喵喵喵」,再到「第一次见猫咪,如何让猫咪喜欢你」「如何阻止猫咪干我们不喜欢的事」等等互动解读。在这里,作者将猫咪视为孩童,逐一分析它们的行为模式、心理状态,告诉我们应该如何与猫咪互动相处。

  我想,这个栏目应该是爱喵一族的最爱吧!毕竟,很多云养猫的小伙伴,都是因为爱猫在心开难开,不知如何与猫咪相处,才退到网络线外,开始云养喵。

  三人成众。猫咪也一样。当独立空间里的猫咪达到一定数量,就自成江河。何况,有着几十只猫咪的紫禁城,当然也自有一个喵喵江湖。只是,江湖里的事,我们很难透过猫咪的独照解读。这时候,四格漫画就是最好的补充。

  这本书中,在每只人气猫咪个人专题末,都有一套四格漫画,惟妙惟肖地将专题主角御猫与小伙伴的互动拟人展现出来。拟人俏皮可爱,又颇有趣味。

  寻猫地图

  这本《在故宫遇见喵》非常有趣,它是宠物摄影集,又不是单纯的摄影作品。书中,既有猫咪独有的萌趣风情照,又有三十七只猫咪的个人简介以及小伙伴之间互动趣事,还有生动的拟人四格漫画,以及《与喵星人相处的十万个为什么》的知识普及。可以说,这书的内容非常地充实,不愧是宠物摄影师克查,历时四年进宫寻踪五十余次的精华之作;相信爱猫人士都会很喜欢这本书。但,如果从故宫寻猫路线角度上来看,书中讲述的角度又好像跟书末路线不大一致:「警长」从颐和轩出发,走到宁寿宫,又走回颐和轩,再走到锡庆门、皇极门、景仁宫......看起来有些绕......

  《在故宫遇见喵》读后感(二):谁不爱毛茸茸呢?

  你知道吗?在故宫有一群宫廷御猫,吸粉无数。它们可是根正苗红的皇家御猫哦。

  猫咪和人类共同生活的历史可追溯到9500年前,最初人类驯化猫咪是为了解决鼠害,在古埃及猫咪也有很崇高的地位,比如猫神贝斯特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守护神,当时的古埃及人奉养猫咪还给猫咪建造了大量的雕塑和石碑,死去的猫咪会被埋葬在专门的猫神庙宇周围。

  爱猫不仅仅是现代的我们,自古就有很多猫奴,诗人陆游就是一个典型的猫奴“溪柴火软蛮毡暖,我与狸奴不出门”这句诗相信大家都听过,外面下着雨,我不想出门,抱着我的猫,躺在床上听雨声。

  还有明朝嘉靖皇帝,专门设立了养猫机构“猫儿房”,受皇帝喜欢的猫还会封官,这些御猫不仅吃着“皇粮”还个个都是有身份的主。

  这本《在故宫遇见喵》是摄影师克查历时5年,50多次进宫寻踪,找到的37只人气御猫,将他们的日常拍摄下来,还用独具特色的萌趣漫画,用拟人的手法讲猫咪之间的互动呈现出来,打破次元壁,向我们展现出猫主子们的萌趣日常。每一只猫都有他们的名字,警长、吉祥、帕帕、鳌拜、璎珞等等。最好玩的是这些猫主子也跟上时代的脚步成为了网红猫,不仅有粉丝,还能收到粉丝寄过来的猫粮,有的猫粮专门指定是慈宁宫的猫收还是延禧宫的猫收,游客也大老远的跑去打卡,为的就是吸一口御猫。这就是所谓的人不如猫系列吧。

  这本书中有一个独特的猫咪日常小知识--猫咪加油站,方便“铲屎官”更了解猫主子,里面有形形色色各种问题,比如“猫咪为什么会蹭你”“猫咪为什么磨爪子”“猫咪为什么对你喵喵喵”等等,一问一答的模式能为爱猫人士答疑解惑,达到人猫和谐共处。

  通过克查镜头,这些猫主子们灵动得仿佛要跃出纸面出现在我眼前,他们或不羁、或娇憨、或邪魅、或呆萌,与身俱来一种贵族气质,看得我心尖儿都萌化了。我看着这些御猫这么有灵性,不禁想起之前看到的访谈,故宫的工作人员说这些猫主子特别有灵性,会在固定的地点上厕所,也从不破坏古迹和历史文物,就连大殿放置的易怀物品也没有任何损伤,可见猫主子特别通人性,知道要保护好我们的历史文物和文化。

  《在故宫遇见喵》读后感(三):干饭、卖萌、保卫故宫--来自故宫喵的个喵简介

  作为一个云养猫的人,当我看到那些可爱的猫主子时,就会开始对自己进行灵魂拷问:请问你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自己的猫?

  养猫这件事,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但凡少了那么一样,就少了那么一些意思。

  所以,在家里没猫的日子里,除了出门去邂逅那些小流浪,就只能在网络上看别人养的猫了。

  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一只叫“帕帕”的猫,为什么叫“帕帕”呢?

  据说是因为很胆小,怕这怕那,还经常被别的猫揍,它的活动轨迹,就是墙洞-饭碗-墙洞,堪称猫界的胆小鬼。

  帕帕

  但是,它有一个很不平凡的身世,它是住在故宫颐和轩的一只大胖橘,也就是说,人家是吃皇粮的啊!!!亏我看视频的时候还心疼了它几秒。

  在故宫里,像帕帕这样的御猫还有很多,宠物摄影师克查历时4年,50次进宫寻踪,拍摄了37只御猫的行踪和萌照,成就了《在故宫遇见喵》这本书。

  在这本书里,每一只住在故宫里的喵都有它的名字和特征,还有自己的专属喵喵屋,像吉祥、如意还是一出生就在故宫的,真是太令人羡慕了,这不是一出生就黄马褂加身了吗?

  翻来《在故宫遇见喵》这本书,你足不出户就可以认识37只故宫带薪猫咪,江湖人称“御前带爪侍卫”。

  有像帕帕一样专注于干饭的吉祥和小老虎;有毛量巨多看起来像头狮子的大黄;有全身黑眼睛却如绿宝石般闪亮的小黑儿;有喜欢在屋檐上穿梭的纯白色的毛毛;有一身长毛面目威严的鳌拜,还有充分发挥自己的橘猫基因,把自己吃得白白胖胖的馒头……

  馒头

  这些猫,光看照片,都觉得萌得不行了。

  但你可不要觉得故宫喵平日里就只卖萌这一项工作噢,它们可是很繁忙的。

  干饭肯定是最主要的,其次就是和兄弟姐妹们联络联络感情,卖萌吸引吸引游客,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到处巡逻,保护故宫里的一砖一瓦。

  毕竟,它们的岗位就是御前侍卫呀。

  老实说,我还真羡慕它们,毕竟它们不出房租,还能天天在故宫游玩。

  (来自一个长胖了的打工人小声说:其实我最羡慕它们的地方,是可以不工作就有饭吃,胖了还更可爱。)

  《在故宫遇见喵》

  以前我的愿望清单里,有一项是去故宫走走,看看那些只从影视剧里看到过的景色。

  看完这本《在故宫遇见喵》,我修改了一下我的愿望清单:

  有机会去故宫,一定要多花一些时间,和这些猫咪碰个面,感受一下御猫的风采。

  最后再灵魂拷问自己一下:请问你什么时候拥有自己的猫??

  《在故宫遇见喵》读后感(四):我家猫猫的读后感

  《在故宫遇见喵》 我是一只喵,我平常最喜欢的就是看喵片儿了,看看同类们都在做什么,是我喵生一大乐趣。

  这不我的阳光妈妈给我拿回来了一本《在故宫遇见喵》,我终于系统地见到了我的那群幸运的小伙伴们。

  之所以要说系统见,是因为我和我的妈妈都是摄影师克查的小红书粉丝,克查小红书有11.2万粉丝,我是那11.2万分之一。我这个“一”是非常实在的,里面包含了我和我的阳光妈妈。 看克查拍的猫的时候,就是我和妈妈互相嫌弃的时候,妈妈嫌我不够灵巧,不能腾挪飞行,我嫌妈妈技术不够高超,抓不住我喵生的最高光时刻。妈妈羡慕克查镜头下的猫。我羡慕那些猫得到的镜头。 这不,妈妈又来让我们两个找虐了。妈妈拿回的这本儿《在故宫遇见喵》真是好看。妈妈说这本书的作者就是克查,克查把他这些年来拍的那些故宫喵,汇集在一起,出了一个专辑,为的就是让那些喜欢故宫喵的人和喵,可以系统收藏他的作品。

  话不多说,来来来,一起看起来。《焦点访谈》说:用事实说话。克查说,用镜头说话。 克查本来就是咔嚓的谐音,就是用镜头定格美好的声音呀。

  妈妈说她入坑的那只猫叫鳌拜,一定要首先找到他。妈妈说,鳌拜的名字来自于周星驰《鹿鼎记》,这只猫和里面扮演鳌拜的人那种毛发枝杈和张扬,都极为神似,所以为猫起名字的人就这样跨界完成了一个大家都认可的好名。我发现克查为鳌拜拍摄的照片都极为大气,那大哥的一双黄眼珠里,满满都是淡定。书里还介绍了鳌拜经常会出入的宫殿,感觉那里柱子多多很适合捉迷藏的样子,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有一天去拜访拜访我们的这些老本家呢?故宫什么时候能允许我们猫儿也进去呢?民间猫强烈要求卖猫票。举双爪双蹄儿强烈要求。

  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只猫是七喜。异性相吸,七喜是一只多么美丽的美女猫啊。我怎么看七喜都是那样的漂亮,她躺倒卖萌是那样的漂亮,她面带忧郁是那样的漂亮,甚至她张开了大嘴露出了牙齿,每一颗牙齿都是那样的漂亮,她虎视眈眈的时候是最漂亮的,她真是动静皆宜呀。 这本书里面有37只御猫,七喜是我最爱的一只。36款总有一款适合于你,不要和我争七喜哦。

  这本书里还有这些小猫咪的漫画,真羡慕他们每只喵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漫画,这真让人有点羡慕嫉妒恨呢。

  这本书里面还有好多养猫的知识,我觉得对于妈妈这类铲屎官还是非常有用的,毕竟他们学会了这些知识,对我们是最有帮助的。比如我就特别建议我的妈妈看看136页,关于猫咪的小肚腩,猫咪的小肚腩可不一定是因为胖哦,比如说我的小肚腩,那可不是因为妈妈说的我不锻炼哦,那是我的原始袋呀,妈妈必须、一定要知道这一点,以后不许减少我的猫粮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