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尸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尸骨

2022-03-26 17:32:49 作者:学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尸骨

  我们上小学的学校是建立在一堆乱葬岗的上面,修建的教学楼是需要挖地基的,有几个工人在挖地基的时候一下子挖出来好几具白骨,当时把这些个工人吓坏了,在这时候有一位年老的工人走过来说:“这是个不吉利的事情,我们应该妥善地处理这件事,我们应该去请一个法师来处理这个事。”这个老工人说完,大伙都望着在一旁当监工的中年人,这位中年人是这个新修学校的校长,这位校长摘下眼镜用嘴吹了一口气在镜片上,然后用手绢细致地拭擦着,慢条斯理地,不说一句话,大概过了几分钟,当这位校长擦好了眼镜重新戴好后,才歪着头看着大家说:“我们都是新社会的人,打倒封建迷信思想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你们怎么还在信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东西呢?再说我们修建的是学校,是培养知识分子的地方,如果请所谓的法师,那么这件事情传出去,让别人怎么看呢?”这位校长不同意那位老工人的看法,然后该校长继续说:“不就是几根骨头吗?扔到一边就行啦!”就这样,大伙也没管这件事,继续干着自己手上的事情。只有那位老工人在一旁叹息,等到下午大伙儿都忙完当天的活儿回家去了之后,只剩下那位老工人在工地上的时候,这位老工人,把这几根散乱的尸骨捡了起来,并找个一个比较好的空地,妥善地把骨头整理好了之后,埋在了深土里,临走时还烧了一些黄纸。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不过在当年学校开学后不久,就死了好几个学生,都是在学校门口莫名其妙被车子撞死的。

  其中有一个女生死得最为离奇,她死的时候学校突然停电,几分钟后恢复通电,有一个寝室的男生在停电的时候看到有一个穿白衣服的女生从楼面的一端飘到另一端,由于这事太邪乎,学校方面封锁了这件事情,但还是被人透露了出来。最后学校方面请了附近寺庙的僧人前来作法后,还没有出现离奇的事件发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尸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