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说不想结婚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说不想结婚时

2022-03-26 19:02:58 作者:苕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说不想结婚时

  作为一个单身20年的母胎SOLO是怎样的体验?你身边的朋友会觉得说为什么啊?你又不是个艺人?作为一个00后真的是个稀有动物,说从来没有心动过还没有人相信。

  在上大学之前,母亲怕我谈恋爱,时不时会怀疑我是不是谈对象了?我很认真的和妈妈说我对于这件事没有任何兴趣,那之后妈妈没有长提这件事。等到高中毕业后,我会常常和闺蜜出去吃饭,出去玩,然后刻意开玩笑说:“妈妈,我去约会啦!晚上不要等我吃饭哦!”我妈就会说:“钱够吗?你们吃啥啊?长的帅吗?”我就说:“长得不帅能和我吃饭?”然后快走时我妈就会说你闺蜜咋还不来?然后我们都笑了,可能那个时候妈妈是真的明白了我不想恋爱的想法吧。

  上了大学后,妈妈和家里其他人不一样,和我说:“有些家长大学不让自己孩子谈恋爱,一毕业却就让孩子结婚。感觉好像人都在排队等你毕业呢。那些相亲大多数都是别人谈剩下的,我可不希望你的大学生活那么没意思。该谈就谈,不然你不但没有美好的校园爱情,还会错失你最好的年纪。”妈妈说的完全没有错,但是把我就是没兴趣。

  有一次和妈妈微信聊天,那段时间要准备考试压力挺大的,和妈妈说了好多。妈妈提到说你现在遇到的一些人以后不一定会遇到,如果你遇到了那个你爱的人就放手去爱,因为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了,别给自己留下遗憾。我明白妈妈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没有遇到这个人。我和妈妈说,我应该这一辈子都遇不到这样的一个人,妈妈对我说你还小啊,一辈子那么长,我相信你一定会遇到一个像我一样爱你,你也爱着的人。

  我输了又删,最后还是决定发送,我说:“妈妈,这辈子我可能会结婚,但是不会恋爱。”妈妈想了很久,发了过来一段话:“孩子,你记住你一辈子开心幸福最重要。因为外部因素结婚的婚姻不会幸福的,受伤的终究是自己。你已经长大了,事事多留个心眼,别让自己吃亏,我相信你永远是最特别的那一个,有事告诉妈妈,妈妈永远支持你。”(有删减)看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抬头就这样过了十几秒后,深呼吸一次、两次、三次……终于把泪水流回去了,回了妈妈四个字“有你真好”

  今年过年期间,我和妈妈两个人在家做小火锅吃。我说我以后老了就一个人去旅行。妈妈说那过年呢?你姐一家有老有小,热热闹闹的,你一个人冷冷清清的,我们那时候也不在了……我迟疑了一会儿后对妈妈笑着说“我去我姐家过年啊!”然后我们就都沉默了。因为我懂她的担心,她懂我的无奈。后来小姨也知道我不结婚的想法后冲我发脾气了,那是第一次她反应这么大的冲我发脾气。之后有一次去小姨家,小姨让我赶紧谈恋爱,明年过年带她家里来。但那时大我三岁的表哥也在,而且他要毕业工作了。后来我一个人坐在窗台上想了很久,为什么小姨会这样?为什么妈妈会这样?我突然想起了那句“我去我姐家过年啊!”是啊,我把最后过年的地方定成了我姐家啊!妈妈是小姨的姐姐啊!这个世界上除了妈妈,最放不下的女人就是姐妹了吧!

  我爱这些放不下我、爱着我的人,但是可能无法活成她们希望的样子,但可以让自己活得幸福,把自己照顾的很好,我幸福快乐对于她们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我说不想结婚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