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经典影评有感

2022-03-28 08:10: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是一部由赤城博昭执导,高桥李依 / 梶裕贵 / 小原好美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 / 动画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影评(一):朴拙的诗行——写在TV S3完结时

  “一次/

  时间稍长的握手,或是两眼间/

  一次深深的凝视,就能让人心潮起伏,/

  而一些在我们通俗化的语言里/

  已经无法辨认的微妙措辞/

  曾经就足够使芬芳的空气/

  因为某种可能的热望而颤抖/

  ——丽泽·穆勒(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影评(二):对于高木来说,西片永远是她的王子殿下

  看完第三季最新一集,我只想说胖哥yyds。

  王子救公主,西片看见太太要摔倒了一点都没有犹豫立马冲上去了,他没有记住台词,“这是我们爱的奇迹吧”,估计西片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会说出这句话吧,“爱的…奇迹”前两个字太太还在惊讶西片会说出这个词(以前太太在下雨天想让西片说但西片由于害羞没有说)但马上她给予了肯定,语气坚定,开心西片对她说出了“爱” 这个字,这不仅是为了话剧,太太从这里开始就在说自己的心里话了,“这一定是命中注定吧,你我相遇的那个春天就注定了。”太太对西片回应着,不只是作为公主,更是作为高木同学,她回忆着他们的相遇(西片为了还给高木手帕而迟到,高木知道了还给她手帕的人是高木之后和西片打赌猜他迟到原因,)一起就开始了,从一场比赛,到一生的陪伴,高木也许一开始也想不到,一块手帕的丢失最后让自己的心留在了西片同学那儿。“你就是我的王子殿下”这是高木同学在话剧中的最后一句话,她说这话的同时扑在了西片的怀中,扑在了她心爱之人的怀中。话剧结束了,但高木和西片的爱情并没有结束。

  最好的爱情莫过于双向奔赴,当西片说出这是我们爱的奇迹,我心中也是和西片太太一样,西片永远是她的王子殿下。你我逢于伊始之春,而非伤寂之秋,戏剧已然落幕,当下的奇迹属于我们。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影评(三):浪漫

  这一季明显经费充足了许多,在前作的基础上也更有深度了。有些画面有点小崩,但瑕不掩瑜。西片怪诞的梦境体现出他依然有些不敢相信高木同学这么优秀的女孩子会喜欢她,即使自己已经时常把她当作女朋友看待。(前作中多次出现的彩色气泡,其实就是女友滤镜)其实他内心深处一直都是喜欢高木同学的,这一点高木都能看出来。西片心里喜欢高木同学,也能感知到高木同学喜欢自己。他的情商其实并不低,高木的许多暗示他都能会意。但他在表面上又有些不敢相信这一切。与此同时他又产生了害怕失去高木同学的情感。这些复杂的情感便一起映射在了西片的梦中。西片的梦境跌宕起伏梦中的高木同学在许多场景都会突然消失,西片甚至梦见高木同学喜欢上了其他人,虽然高木不是这样看颜值犯花痴的人,也不可能发生这种事,但这正是西片内心的恐惧在梦中的映射。他真的很害怕高木同学离开自己,他是真的害怕失去高木同学。这个怪诞的梦中他送给高木同学表心意的发簪掉落在地,伴随着高木同学的消失,也体现出他对这段感情的不确定。而高木的梦是极其浪漫的,并且有着很强的逻辑性。这证明高木很确定她和西片对彼此之间的感情。梦境自然且连贯,循序渐进对应高木对西片的感情,一直以来连绵不断并持续加深的爱意。个人猜测在pv中高木说“不能再很好地捉弄西片了”也是因为这样的感情。《高木》是真正意义上的浪漫主义作品。它是梦幻般的恋爱故事。两年前,第一次感受《高木》这部作品时,我感叹“原来青春可以是这样的,爱情原来可以这么纯粹,居然有这么纯净的女生”。但后来发现,青春几乎不可能是这样,爱情也很难可以像这样一见钟情,双向奔赴,然后水到渠成。这么纯净的女生现实中也更不可能有。时隔两年,再次感受这部作品的新剧情时,我好像被被拉入了一个很美好的时空,忘却了时间,忘却了现实世界中的各种羁绊,心境也回到了青春年少之时。内心像浸在最清澈温暖的河流中,让我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美妙感觉。也许,正是因为《高木》极大程度地超脱了世俗,才让我如此喜欢吧。

  这部作品中有我最向往的爱情,

  最浪漫,最纯粹的爱情。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影评(四):B站优秀评论

  第三季在今天也完结了,高木同学也终于要迎来完结的时刻了,中考完的那个暑假在第二季入坑,高一第一次住校,回家的时刻第一次变得那么遥不可及,那时候最期待的就是放假回家看最新一集的高木同学,那时候偷偷拿着家里不用了的二手华为手机,短短的两天假期,每天晚上都熬到三四点,看新更的第二季,补没看的第一季,往事如烟,却历历在目,仿佛只是睡了一觉醒来,发现高木同学第三季都播出了,回过神了才明白原来真的过去了三年的时光。 时间遣出的使者从来都是个小气鬼,悄悄地偷走我们的一切,从不留下痕迹,就像今夜撒在窗外的月光,一如三年前那般皎洁 你在胆怯中鼓起的勇气,就像我脸颊上洋溢的微笑,是太阳般的温暖——西片鼓起勇气邀请高木同学一起去夏日祭 这一刻,我们的眼里只有彼此——西片主动牵起高木同学高木的手 日落西山非我愿,夕阳虽好不及你——两人一起看日沉东海,霞满碧天 “天这么黑,我送你回家吧” ——不知不觉间,我对你的关心已成习惯,无从察觉 你我逢于伊始之春,而非伤寂之秋,戏剧已然落幕,当下的奇迹属于我们 ——文化祭演出,胖爷yyds “那作为道歉,我们各自再选一部推荐的电影吧”——背过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原来高木同学也会和西片一样害羞 冰冷的雪在我的手中融为水雾,炽热的心在你的眼里化作永恒,我的爱只是轻轻拂过,是一阵风写满了情意 ——圣诞节互赠礼物 “明年的抽签我会赢的” 阴晴雪雨,酷暑严寒,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的生活中早已没有了你不在的选项 ——新年参拜的偶遇 西片和高木搓的并不是橡皮渣,而是两颗纠结不安的心,还有屏幕前我们的随之悸动的情绪 ——2月14日 情人节 不论路途多么遥远,不管时间多么紧迫,即使为你准备的礼物已经溅上泥土,我永远不会停下追赶你的脚步 “我想见你了,高木同学” 你来见我,就是最好的礼物 ——幸得花下与君逢,从此阡陌多暖春 3月14日 白色情人节 距离爷的青春结束,不过还剩下一个剧场版了[大哭]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影评(五):幸得花下与君逢,从此阡陌多暖春

  最后一话了,看到西片高木双向奔赴的爱情真的破防了,两人之间的感情也终于更进一步

  四年三季的陪伴,高木同学陪我们走过了无数春夏秋冬,我们也见证了高木西片之间从一开始的捉弄比试到现在两人互生情愫,成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作为高木老粉能见证高木与西片的感情真的很幸福

  感谢山本老师,感谢制作组,感谢所有为这部作品付出的人,高木同学第三季虽然完结了,但高木同学带给我们的那份美好将永远刻在我们心中,永不褪去

  你我逢于伊始之春,而非伤寂之秋,戏剧已然落幕,你我奇迹般地开始

  幸得花下与君逢,从此阡陌多暖春

  我们剧场版再见!

  《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第三季》影评(六):青春的酸甜

  这是由山本崇一朗监督,SHIN-EI动画制作的恋爱喜剧漫改动画。2018年,在这样拥有着《紫罗兰永恒花园》《比宇宙更远的地方》灯优秀动画中间,《高木同学》显得有些粗糙。但是经过了4年时间后,在第三季完结和剧场版宣布制作的时候,我想好好聊聊这三季动画。

  这部动画的本质是泡面动画,每一话由若干个日常喜剧组成,来讲述西片与高木班上的日常琐事。日常动画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动画品类,无论是轻松不过脑子的剧情,或者充满着创意的演出,也都是《高木同学》的优点。

  第一季第一集第一个小剧场,就准备着与第三季最后一集对应了——惊吓盒与礼物盒。西片与高木并非确定关系的情侣,不过是同桌的关系。“比试吧!”这是西片与高木在每个小剧场的恋爱喜剧的引线。而西片经常被高木以各种方式捉弄,滑稽搞笑是第一季的主旋律。没带书,上课开小差,回家路上的搞怪,让我给这部动画的第一季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带着好感情愫的两个人的日常

  时间来到2019年夏季。《高木同学》推出第二季。第二季的《高木同学》延续了上一季的优良传统,但是从这季开始,《高木同学》开始有意识的在短喜剧中间插入主线设置。所以《高木同学》第二季开始,观众口碑慢慢上升。

  在这之后,或许疫情等原因,离第一季4年后,《高木同学》第三季放送了。更多的糖,更多的暗示,更多的大胆, 甚至创新的加入了默剧演出等实验手法,,高木与西片两个人的嬉笑牵动着观众的神经,慢慢的在这样的陌生的情绪中沉溺。就在前天,西片那句“あいたい”(我想见你)终于将这持续了四年的暗恋结尾。

  高木三季的剧情就是这样,花了36集讲了两个初中生的事情。相对来说,第三季的演出分镜水平是整个系列中最好的。比较深刻的是文化祭篇章,多人的运动作画,表现个人情绪的广角镜头使用,还有角色的演技设计,是整个系列中最好的一个部分。

  这部动画另外一个特色应该是ED了。高桥李依是我最喜欢的女性声优,而这个系列的成功也在于梶裕贵的大喊大叫的声音与高桥李依小精灵般的声音演出。每两到三集更换的ED翻唱,而选曲也大多是日本国民爱情曲——当然,翻唱的同时也进行了重编曲。第一季的ED中的有一首曲还化用了OP中的副歌旋律,让我在看的时候也十分惊喜。

  其实,这部动画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来自青春的共鸣。

  青春的时候,在第二性征的发育下,对异性的交流需求越来越强烈。高木同学是一个发际线很高,头发很长,身材有些瘦削的女生。但是,不同的高木同学存在每个男孩的生命中。同样的,西片是一个身体很好,反应有些迟钝,容易脸红得男生,同样的在每个女孩的生命中。这样的共鸣。

  不过,这样的美好并不能存在真实的生活中。时常捉弄小男生,或者与喜欢的女生回家路也只是存在于某种幻想中。所以,我常常认为,文艺作品的作用更多的是在给与观众一个另一段人生的机会。

  第二季EP12

  第三季EP12

  所以我喜欢这部动画。它的共鸣,它的小动作演出方式,它的有趣的小把戏在给每一个观众一个恋爱的错觉。在现实的挫折,或许能在这个小小的屏幕上治愈,开怀大笑或者为之感动。从两个人你来我往的捉弄,到第二季西片牵着高木的手下山,再到文化祭,圣诞节的情侣电影,白色情人节的回礼,我们在见证这一段小小的日常奇迹,关于青春,关于冲动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明天要比今天更加的喜欢你

  溢れる想いが止まらない 溢出的爱意已经无法停止了

  今もこんなに好きでいるのに 即使今天也是十分的喜欢你

  言叶に出来ない 但是我无法用言语表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