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下的思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下的思绪

2022-04-02 08:15:22 作者:刘小玲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阳光下的思绪

  清早绚烂的阳光闯进办公室照射在我的办公桌上,村舍旁边的树林里清脆的鸟鸣声渗透着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的汽笛声在空气里回荡,温暖的阳光告诉我,大山深处的春天已经悄然来到。不知不觉中,又一个季节开始了,沐浴着和煦的阳光,慵懒地整理着办公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打开电脑才发现已经停电了,停电意味着与网络隔绝,一贯都是依附着电脑办公,全然不知道离开它后的寂寞,在办公室里坐立不安的那种焦虑,随手撵了一本书来翻阅,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与书本亲密接触了,浏览着自己曾经,其实也不是曾经,就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还在图书馆学习的书籍,看上去真的好陌生,这才终于明白了“学而时习之”的道理。自从上班用了电脑,基本上都是在电脑上度过一天,工作、学习、交流都是在电脑上进行的,那些书本早已被冷漠了,每天重复着的好像是相同的事情,那就是工作,却忘记了对知识的更新。打开心扉仔细的思考,内心不禁毛骨悚然,难道自己就这样的复制着度过一生?当然不行,我不能为了工作而工作,那样人生失去了意义,也没了色彩。

  暮然回首才醒悟过来,自己曾经浪费了多少时间,想想那些比我早毕业两年的同学已经在社会上站住了脚,并不是要羡慕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而是感觉自己和他们进取的精神还差很远,仔细算来,工作半年多来,自己浪费在网上的时间不少,工作的业余时间都漫无目标的浪费在网上,没有对工作及时的总结,没有对知识加以完善,没有严格要求自己。每分每秒时间的流逝都在告诫生命的缩减,时间等同于生命,我浪费了时间,时间也把我给抛弃了。我不要让自己的生命就这样没有意义的消逝,也不要让自己的人生在时间的抛弃中惨淡无光,从今天起,鞭策自己要积极向上,迎着朝阳走向辉煌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阳光下的思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