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老人幸福生活“加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老人幸福生活“加码”

2022-04-02 08:17:5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老人幸福生活“加码”

  为老人幸福生活“加码”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和老年人带病率、失能率的提高,全社会的照料护理需求压力日益凸显。对于选择居家养老的老人,特别是高龄、失能、残疾等特殊情况的老人来说,缺少子女陪护、无力自我照料,一直是萦绕他们心头的“养老难题”。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居家养老照护床位建设项目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居家护理设施,进行安装测试,并耐心指导老人及其家属如何使用。

  去年11月,太原市家庭养老照护床位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老人及时了解这项惠民项目,桥东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入户走访,向居民群众宣传政策,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人开展摸底筛查,共为121名符合条件的老人进行申报。

  该项目不仅为老人配置了专业的护理床,还配套了电动轮椅、移动马桶、电热水器、侧身垫、防褥疮垫、卧床充气洗澡槽等多项专业的居家养老护理设施,让老人在家也能享受专业的养老护理。

  家住双一社区警鑫小区的68岁老人尹建国卧床多年,平时由子女轮流照护。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主动与老人子女取得联系,提出为老人申请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刚开始,老人觉得麻烦,不想折腾。经过家人安抚,再加上工作人员耐心讲解多功能护理床的优势,老人才欣然接受。护理床安装好当晚,老人子女就给社区工作人员发来了感谢信息:“老人体验了一下午,觉得护理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特别感谢你们的帮助,大大缓解了我们作为子女的照护压力!”

  “太感谢社区了,有了这把轮椅,我今后的日常生活就方便多了!”看着工作人员正在为她安装电动轮椅,建铁社区的申香萍老人高兴地合不拢嘴。今年93岁的半失能老人申香萍起居不能自理,儿子去世后,日常生活全靠儿媳照料。“现在有了电动轮椅,我照顾起她来也轻松多了!”儿媳王女士感激地说。

  同样的安装工作在双三、南官坊等社区依次展开,老人们看到这些专业的设施,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他们终于可以不用再将就过日子,儿女们也不用再那么劳累了。

  “如何满足社区老年人对居家养老的期待,让老年人享受更加舒适、安全、幸福的居家养老服务,是社区开展养老工作的重要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多留心、多注意,切实为辖区老年人解决养老难题,提供更多专业化、规范化、优质化、智能化、系统化的照护内容,真正做到让子女安心、老人开心、政府放心!”双三社区书记郭鹏说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