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2-04-02 08:18:4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用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健康山西建设。在4月第33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省爱卫办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书。

  倡议文明餐桌,守护健康。提倡“光盘制”、分餐制、公勺公筷制。吃饭光盘不浪费,剩餐打包要分类。家中用餐分碗勺,宝宝餐食勿轻尝。公共场所不宜食,聚餐采用公筷制。途中饮食要洗手,自身健康自护佑。

  倡议合理膳食,增强免疫。均衡膳食重营养,食物搭配要多样。谷类杂粮蔬果鲜,主动减少糖油盐。野生动物禁捕食,优质蛋白要多吃。每天饮用足量水,少喝含糖(碳酸)等饮品。

  倡议避免聚集,科学防护。看病网上去预约,时间精准又便捷。公共场所不扎堆,疫情感染少机会。亲友相处少聚集,排队保持一米距。安全出行很重要,防止疫情戴口罩。讲文明、讲卫生,随地吐痰是陋习。打喷嚏时用纸巾,咳嗽避开他人群。遮掩口鼻防飞沫,传染他人己之过。

  倡议整治卫生,美化环境。卫生习惯须养成,文明意识得提升。传承爱卫好传统,人人参与搞卫生。长效机制要建立,清扫保洁要彻底。开展卫生大扫除,居家整洁树良俗。工作场所要干净,干事才有好心情。勤洗手、常通风,生活垃圾不乱扔。美化环境身边事,良好习惯要养成。

  倡议健康生活,幸福未来。学习工作要勤奋,劳逸结合是根本。生活质量要提升,身体健康是保证。体育锻炼要适当,作息规律保健康。充足睡眠精力旺,身体免疫能增强。心理健康很重要,保持平和不逞强。遇到问题寻帮助,疏导干预有益处。戒掉烟、限制酒,不良习惯要弃丢。公共场所不吸烟,远离烟草(电子烟)防污染。

  倡议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垃圾减量又分类,自觉参与生态美。办公用品要节约,绿色机关需建设。绿色家庭是单元,限塑产品保资源。使用环保新产品,美丽中国我有份。少开车、多走路,绿色出行不排污。低碳生活成常态,环境美好留后代。节能减排我先行,人人都是主人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