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下4种特征,帮你拥有“福尔摩斯”般的第六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下4种特征,帮你拥有“福尔摩斯”般的第六感

2022-04-02 09:02:27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以下4种特征,帮你拥有“福尔摩斯”般的第六感

  《理性生活》:理性是一种不可理解的直觉。

  你相信第六感吗?就是那种超出五感之外的直觉。

  突然之间的灵光乍现,看似毫无理论依据,却又准确得令你后怕。

  比如初次见到某个人的时候,他明明没有做什么,但你就是莫名地讨厌对方。时间久了之后你会发现,这个人确实不太好相处。

  在做某个决定前,内心中会强烈的有某种预感。而事实也证明,你的预感是正确的。

  这看似很不可思议,但也确实有很多人都体会过。

  以下几种特征,帮你拥有“福尔摩斯”般的第六感。

  在意细节

  巴尔扎克:一个不协和音就会毁掉整个艺术,不在细节方面履行所有条件,艺术根本就不能成立。

  一个理性的人,可以整合他掌握的线索,不断地推理演算,从而得出一个准确的结果。

  第六感,可以用超越理性思考的速度,快速的得知你想要的结果。

  但所谓的第六感,并不是凭空出现的。直觉和理性思考一样,需要有足够的线索支撑,才能达到足够的准确率。

  当你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周围一切的时候。你的第六感,也正在快速地处理着信息。

  大脑虽然还没详细地思考,但第六感已经做初步的筛选和决策。

  所以越在意细节的人,第六感也会越准确。

  就好像在感情当中,你感觉到他好像没有那么爱你的时候,就说明他真的没有那么在乎你。

  细节正在告诉你,他并没那么爱你。细节也在告诉你,你在这段感情当中,过得并不开心。

  不是他太直男,也不是他不懂怎么对你好,只是他没那么爱你罢了。

  因为感受是最直接的,当你在这段感情中,过得并不太开心时。

  也许你自己不太愿意承认,但你的第六感,会提前给你预警。

  有时候细节确实可以决定成败,爱情如此,第六感也是如此。

  有足够的阅历

  老宣:生就是碰钉子,碰一回钉子,长一分见识,增一分阅历,做的事越多,碰的钉子就越多。没有碰过钉子的人,必是没有做过事的人,不过,聪明人能因别人碰钉子而增见识长阅历。糊涂人虽碰钉子,还不知是钉子,必定左碰右碰,碰得体无完肤,才知道钉子的厉害。

  第六感的出现,不是一个理性推敲的结果。但它的出现,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凭借着过去的经验。

  当我们的生活阅历不够多时,可参照的经验也不多。遇到问题时,自然也不懂得该如何去应对。

  当你的阅历足够多时,遇到类似的问题后,第六感就会在第一时间给你反馈。当然,这也需要经过反复推敲,才知道是否可行。

  就像是我们在感情当中,有些人能一眼认出“渣”男和绿茶,避免自己陷入一段不好的恋情里。

  因为他们在过往的生活中,曾经接触过类似的人,而他们的身上,又恰好有某些相似的言行。

  当你在人际交往当中,第一眼看见对方,对方明明没有什么不妥的言行,但你就是心生厌恶时。

  可能就是他身上的某个特点,和你以往接触过,感觉非常讨厌的人,有着相似之处。

  可以是样貌、眼神、行为、声音,甚至是穿衣打扮……

  共情能力

  弗兰西斯·培根:一个人从另一个人的诤言中所得来的光明比从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断力中所得出的光明更干净纯粹。

  有研究表明,一岁左右的小婴儿,其实就能具备共情能力了。

  所谓的共情能力,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同理心,也就是一种感知他人情绪的能力。

  共情能力强的人,能够在一瞬间的时间里,就立马捕捉到别人的情绪变化。

  哪怕对方没有表现得非常明显,他们也能马上知道,对方是伤心难过了,还是正在暗自窃喜,又或者是正在撒谎时的情绪紧张。

  这种第六感,仿佛一种读心术,往往也能在社交场中发挥作用,帮助他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地锦上添花。

  思绪活跃

  柏拉图:思维是灵魂的自我谈话。

  不知道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在学习工作时,被一道难题卡主了,怎么想都想不出解决方案。越是去想,就觉得越没头绪。

  但当自己停下来休息,去做别的事情时,脑中突然灵光一现,有了一个很好的想法。

  思维,是很难被控制的。如果你的思维够活跃,遇到问题时,你的脑子里也能够蹦出各种不同的方案。

  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有时候也能帮助你,产生一个不错的直觉。

  你有过什么准确的第六感经验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