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2022-04-03 11:55:21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赓续精神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

  发表时间:2022-04-02 14:59:00 来源:文明定州

  清明临近,全市各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的4月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志愿者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碑亭等纪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学英雄、爱英雄、颂英雄”暨重温红色经典文明实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日前,砖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小学生师生代表等,分三片在砖路社区、王村、台头村开展“学英雄、爱英雄、颂英雄”清明祭扫活动。小学生向烈士墓碑敬献花篮,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敬献鲜花,老党员代表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学生代表表达赓续红色血脉的信心,现场所有人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维护好纪念设施,讲好英烈故事,让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日前,留早镇西南合村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祭扫烈士纪念雕塑。在定北烈士陵园,大瓦房村的志愿者们在安玉林烈士墓前默哀,祭扫陵园,表达了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的缅怀。

  杨家庄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日前组织志愿者到东马家寨社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扫烈士陵园活动。志愿者们仔细地清扫烈士墓周围的环境卫生,清理落叶和尘土,他们有的手拿扫把,有的手拿垃圾袋,有的手拿抹布,不怕脏,不怕累,认真仔细地清理、打扫,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革命优良传统。

  日前,东亭镇元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村烈士纪念碑进行了翻新、修缮,以此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激励后人。此次修缮,元光村自筹资金4.3万元,硬化地面,建纪念亭,对碑文进行描红加深等,烈士纪念碑焕然一新。下一步还将栽种树木,增加绿化,努力打造成社会各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凝聚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日前,号头庄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保洁员、志愿者开展清扫烈士纪念碑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打扫清洁烈士纪念碑及周边环境卫生,清除杂草、垃圾,给烈士创造洁净的长眠环境,也为清明期间来烈士纪念碑前纪念先烈的人们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在全乡营造崇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