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走近才能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走近才能知

2022-04-08 09:23:28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只有走近才能知

  走近了,才能轻嗅玫瑰的芳香;走近了,才能轻触草尖的露珠。唯有走近,才能真正了解。

  她可以用面容姣好来形容,但是你们不要认为她是一位美术老师。一头男士短发,一身肥大的运动装,投篮从未失手,下得一手的好棋,她就是我的六年级体育老师。

  步入小学之前我原本十分喜欢体育运动。因为在快速奔跑的过程中,看着身旁的东西,从身边急速向后倒退,每每这时,我就会感到一种形容不出的快感。但是步入小学之后,我身边多了许多“跑步健将,”因此我的跑步成绩在班级中成了倒数,还常常被他人取笑。渐渐地,我也就变得十分讨厌体育课,甚至找各种理由不上体育课,直到我遇见了她。

  自从她担任起我们的体育老师之后,自然发现了我的不寻常。她叫我到她办公室,我本以为受到的会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训斥。谁知她却笑眯眯的问我:“你为什么不喜欢上体育课?”我见无法隐瞒,便把原因一一说出。她听完并未批评我,依旧笑容满面:“跑步不是与别人的比赛,而是对自己的超越!不久后有一场跑步比赛,你就只管撒开腿跑,不用管名次。正好也让你清楚的认识下自己。”“嗯!”

  之后,每节体育课我都来上了,自由活动时,她就教我跑步的技巧与方法:“跑步时,最大的障碍是呼吸的调节。如果你跑着跑着感觉喘不上气,不妨减慢一点速度,深呼吸,然后再吐气,调匀呼吸后再加速。”说完她还给我示范了一遍。她迈开双腿,伴着阳光奔跑起来。路过我时,她特意放慢了脚步,深呼吸,再吐气。经过一节节课不断的练习,我已经能基本掌握这项要领。

  跑步比赛如期而至,天空黑压压的,好像要下雨。“3!2!1!跑!”随着一声令下,我与另外三个同学同时向终点奔去。跑到半程时,我感觉呼吸越来越急促,疲乏感一下子布满了全身。路过她面前时,她冲我大吼:“别忘了要领啊!”我想起来了,放慢脚步,深呼吸,吐气,加快脚步……我在后半程渐渐的追上了其余三人。并慢慢的超过了其他两个人。我意外的获得了第二的成绩。太阳伸手拨开了乌云,一缕阳光懒洋洋的洒下来。那一刻我的目光正好与她接上,微笑中,一种默契油然而生。

  与她相处久了,你其实会发现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有一次她向我们坦言说其实她是理科生出身,但是因为喜欢体育,所以来当了体育老师。她还十分的平易近人,一点都没有老师的架子。如果某个同学十分调皮,以至于她要告家长,她就会说:“这位同志,你回家有难了。”

  只有走近了,才能知晓玫瑰的花香;只有走近了,才能触碰到露珠的清凉;走近了你,我才感受到了你的温暖与智慧,以及独属于你的独特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有走近才能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