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经商

2022-04-10 15:34:29 作者:无名 来源:中国故事 阅读:载入中…

经商

  故事一:

  一个暴君举行婚礼,皇宫内外欢腾庆贺,平民百姓则是借酒消愁。伊索这时十分冷静,他认为这些兴高采烈的人再愚蠢不过。

  伊索说:“从前太阳曾有过结婚的打算,沼泽地里的青蛙听到这一传闻,马上为自己的性命担心,它们异口同声地呼吁:‘如果太阳有了孩子,我们青蛙怎么办?’它们向命运女神投诉道:‘现在一个太阳大家还可勉强对付,要是天空中出现半打太阳,大海也会晒干,这世界上的居民全都没了活路。一切都完了,芦苇、沼泽,我们濒临着死亡,您很快就会看到我们只能在斯提克斯这条地狱之河聚会。’”

  应当说,可怜的青蛙的推论是正确的。

  启发

  国王和布衣可以同床,但永远是异梦。

  故事二:

  一个大办公室的经理注意到他的一个部门头子雇佣了一位新人,于是,这位老板就把他叫进了他的办公室,进行一次简短的方向性训话。

  “你叫什么名字?”他问

  “约翰。”那个新来的家伙回答。

  经理皱起了眉头,“你瞧,我不知道你以前在哪种地方工作,但是我不称呼任何人的小名。这给人一种亲密的感觉,不利于树立威望。我只用姓氏来称呼我的雇员,史密斯、琼斯、贝克,等等。而我的雇员也只称呼我罗伯逊先生。现在,我们直接说吧,你姓什么?”

  那个新来的家伙叹了口气,说:“达令(英文直译是亲爱的),约翰·达令。”

  “好吧,约翰,我要跟你谈的第二件事是……”

  启发:

  员工的心中,领导也许只是自己的雇主而已。

  故事三:

  有匹马烈得要命,别说骑它,想靠近都不容易。如果谁敢贸然向它走去,不是咬就是踢,叫人不寒而栗。有一天,烈马跌入泥潭中,把几个牧民乐得差点岔了气:“淹死才好呢!”

  这时,有个牧马人走上前去,把烈马从泥潭中救了出来,然后拴在马桩上,烈日下,烈马皮毛上的泥浆渐渐晒干,越干越难受,奇痒难忍。牧马人就用扫帚给烈马扫,用马梳给烈马梳刷。这时,烈马感到十分舒适,于是,对牧马人服服帖帖。牧马人乘机给烈马备上鞍子,一跃上马,在草原上风驰电掣般奔腾起来,如此这般多次,烈马就成了草原上最驯服、最出色的坐骑了。

  启发:

  很好的利用员工的个性,他会创造不菲的价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经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