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井底之蛙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井底之蛙的经典句子

2020-07-25 04: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井底之蛙的经典句子

  ●!井底的
你就别再叫啦!
没人能听懂你的傻话
哦,井底的蛙,
你就别再问啦!
我也没有太好的回答
井底的蛙,
我也不过是,
来自异乡旅人啊!
井底的蛙,
我也是一个,
不到未来傻瓜
井底的蛙啊~
别再看着我了啦!
最美的是六月盛开的花;
最甜的是七月熟透的瓜,
知道的也别无其
外面不属于井底之蛙
了曾摔伤的疤,
快回到自己
嘿,井底的蛙,
合不上的嘴巴! ----柯布(田小绕)《旅人与蛙》

  ●一个人是不是井底之蛙,自己说了不算。假如有一天你能饱览井底甚至是井上的风光,真不是井底之蛙了,存一点谦恭,总不是坏事。 ----《老子是癞蛤蟆

  ●家里小朋友半夜不睡觉爬起来做作业

一鸣惊人大雄考试,有一题让用一鸣惊人造句,大雄不会

螳螂捕蝉:老师让小朋友用螳螂捕蝉造句,柯南不会(解释:螳螂捕到了蝉)

井底之蛙:老师让同学用井底之蛙造句,我和同桌都不会(解释:井底有只青蛙王)

  ●不做懒惰之蛙,
不做井底之蛙,
好好学本领来把害虫抓;
要做聪明之蛙,
要做勇敢之蛙,
铲恶除霸青蛙最伟大。 ----《青蛙最伟大 儿歌

  ●阿树:口口声声什么伙伴,什么徽章的…
只有把自己关在象牙塔里的井底之蛙才会拘泥那种无聊小事
依我看来,所谓的井底之蛙…根本不会想到海里去游泳、或到深海里潜水才对吧?
因为他从出生以后就每天仰望东西,并不是大海
而是天空! ----大暮维人飞轮少年

  ●苏】时间到了,我们各走各的路,是活在这个世上好还是死了好,只有神知道答案
我】这世界上没有神,且活且珍惜
苏】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不知道什么。
我】这句话是个伪命题类似矛盾空间成立
苏】认识自己,方能认识人生
我】若我是井底之蛙,在永寂的黑暗井底,我是黑是?我该怎样认知自己?
苏】如果把世上每一个人痛苦放在一起,再让你去选择,你可能还是愿意选择自己原来的那一份。
我】我会选择所有痛苦的磊叠,感恩用我一生可以换得万世的阅历
苏】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阳光空气、水和笑容,我们还需要什么呢!
我】还需要眼睛鼻子耳朵,嘴巴,触觉感觉不然就是一团废肉。

  ●井底之蛙跳出井底时,他第一次知道了天空的广大:当笨鸟先飞时,”聪明的鸟“第一次知道了勤奋重要:当我仰望浩瀚星空,第一次感觉得自己的渺小

  ●井底之蛙用井口 描述宇宙大小
听说读写所思维,皆是有为方便说,必须经历如此修,才能生出真妙法
佛法即是给迷者,描述觉悟境界,但绝非觉悟境界,觉境哪有觉与境?
青蛙修行入太空,自己变成宇宙了,还再思维井口么?只归井底所独有。
佛陀自言没说法,笑看信徒把佛执。真假正邪痴人梦,真心用后显真如。 ----大日明王上师本《井口论天》

  ●井底之蛙:当那一日你从井口飞过,我便告诉自己,此生不出此井底,因为离开后,就再也不会找到你的痕迹

  ●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人家不幸福,不需要咱去插手,不要试图去拯救任何人,有些时候,你的拯救计划恰恰是落井下石。

为什么呢?

因为青蛙生活在井底一直都是幸福的,而你总是嘲笑它是井底之蛙,在你的帮助下,它扒着井沿朝外望了一眼。

从此,它不在淡定,不再幸福,而又无力跳出。 ----《感受来自西得天道电视剧》

  ●我的确不曾探究到最深的地方去。总是在狭小而又迷惑的路口停住了脚。好比井底之蛙,望着井口跃跃欲试,却又牢牢把自己锁在井底。那种进退拉扯的滋味。

  ●眼界,注定心的格局;格局,框定人生的命运。眼界有多宽,心就会有多宽。井底之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天空,自然而然无法体会到小鸟口渴的滋味。一个人,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有所见识;少见多怪者,常是烦恼的制造者。见得多,问题看得透,心结打得开,遇事善体谅,情绪能释放。

  ●的确,所有人都是井底之蛙,都是夜郎自大。所有人都受到个人认识的局限,天外有天,一个人力气再大,也无法自己拎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拎离地面。但是傻屄和有常识的人类的区别是,傻屄不知道这点,有常识的人类知道这一点。就是这点可贵的自知,严格区分了傻屄和有常识的人类。 ----冯唐《三十六大》

  ●"他说我井底之蛙呢”
“那就把他打成青蛙”

  ●把自己定义好了的人永远不会发展的更广。他们觉得自己本身和家庭定位的就是别人口中那个不争气的样子,所以这家人就会持续最后变成那个样子。不要去试图和这些人辩解什么,说再多他们也不会信。
当一只井底之蛙,只相信自己看到的或者懂得的肤浅的世界,不会去总结也不去改变。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有大造化,即是下一代人,再下一代人,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心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这句话是对的。

  ●抬头,然后看到,高高的楼,把天空变得好小。
仰着头看天的我,像是被装在盒子里的井底之蛙。
我是谁啊。
谁又是我

  ●百兽之王,艺高胆大,独来独往;
脱缰之马,横冲直撞,势不可挡;
害群之马,人神共愤,绳之以法;
一丘之貉,狼狈为奸,兴风作浪;
丧家之犬,乞哀告怜,寄人篱下;
涸辘之鲋,朝不虑夕,好景不长;
过江之鲫,追名逐利,熙来攘往;
瓮中之鳖,走投无路,客死他乡;
漏网之鱼,大难不死,东躲西藏;
惊弓之鸟,惊魂未定,元气大伤;
井底之蛙,夜郎自大,鼠目寸光;
百足之虫,阴魂不散,死而不僵。 ----周黎平《摘自清词丽句软件》

  ●我试图做为作为一个旁观者来思考这个世界,然而这就像井底之蛙在思考它上面的天空

  ●正宗的井底之蛙。当年赵子龙就是输在这一招上的。 ----《蔡李佛拳》

  ●厌了厌了,漠视天下江山皆为我血染成画。
输了输了,轻叹浮生如南柯一梦莫诉离殇。
倦了倦了,俯视苍生万里皆为我心念所动。
败了败了,笑谈天下仅井底之蛙非过江龙。

  ●梦想很轻,却因此拥有飞向蓝天的力量。当我们对事物的认识还很肤浅时,我们会像井底之蛙一样,只有当认识逐渐深入,触及事物的核心时,才会发现,我们知道的很少很少,有时甚至是一无所知。

  ●有一种自信,叫做井底之蛙。

  ●我相信人可以一辈子足不出户,依然拥有浩瀚的思想;相反,一个心胸狭窄的人,走遍天下却依然是井底之蛙。旅游并非“视野”的保证。十多岁的时候,总是迫不及待踏上旅途,把风景文化狼吞虎咽,巴不得一次看尽这个世界。旅行多了,我开始问自己,赶什么?反正这个世界是永远看不完的。 ----王迪诗《一个人私奔》

  ●可不可以我做一只井底之蛙,固执的相信你所谓的真话。

  ●生命的质量不是在于你活了多久,而是那些令人砰然心动的精彩瞬间,生命不是上帝用于捕捉你的错误的陷阱。我们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所不同的只是栖息的这口井的直径大小而已。每个人也都是可怜的夏虫,不可语冰。于是,我们天生需要旅行。

  ●如果思想存在局限,无论拥有多大的天空,我们都是井底之蛙。

  ●梦想是生活的一部分,放弃梦想,等于放弃自己探索世界和生命真谛的脚步,此生只能做井底之蛙,成为那一小片天空的奴隶。 ----李泓业《最朴素的生活,最遥远的梦想》

  ●对鱼儿来说水里就是所有 对井底之蛙来说 深井就是所有 对人类来说地球就是所有 鱼儿看到海面就是世界 井蛙看到井口就是世界 人类看到天空就是世界 但世界真的是这样吗?

  ●我们每个人都是井底之蛙,所不同的只是栖息的这口井的直径大小而已。每个人也都是可怜的夏虫,不可语冰。于是,我们天生需要旅行。 ----《经典段子网》

  ●如果你自认为是一只雄鹰(麻雀也罢)为什么要和井底之蛙比眼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