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鲁海锋:又是清明祭扫时 (散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鲁海锋:又是清明祭扫时 (散文)

2022-04-12 08:13:27 作者:鲁海锋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鲁海锋:又是清明祭扫时 (散文)

  今年的清明似乎淡忘了“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古诗意境,这个晴天,带来的却是另种殇情。

  路上,行人依旧络绎不绝,车辆也依旧川流不息,只是比平日少了几许喧闹,多了一丝静穆。

  山坡上,早开的野花娇艳欲滴,却似乎散发不出往日的欢乐,也低垂着头,无意争春,落下一滴晶莹,一份悲伤。

  一座座坟冢,在微风中显得更加寂寞,情绪压抑的亲人,将几沓厚厚的黄纸,连同无限的哀思,化作灰烬,风过,扬洒。远处,不时传来悲泣声。为这个特殊的日子添了一抹 “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特殊景色。

  “逝者长已矣,生者如斯夫”。今年的清明,在阳光下,我不留痕迹的擦干脸颊的眼泪,抬起头,承载着逝者对生者的爱,继承着他们的爱,坚强的走下去……

  申晓花: 爱,其实很简单

  一通电话、一条短信、一份关心、一个无谓不至的祝福,还有一个牵肠挂肚的心,这就是爱,一个人对一个人爱,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词语,只要有一颗祝福的心就行。

  老公去外地了,我也习惯这种生活,但是,每天都会打一通电话或发一条短信,每次通话都会重复同样的话,“今天累不累、加班没、一定要注意安全”,这就是我和老公每次通话说的最多的语言,我们没有别人想象的轰轰烈烈爱情,只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动着对方,老公不会给我奢华的生活,没有豪华的别墅、没有高档轿车、没有厚厚人民币,但是,他有一颗真诚心。

  结婚快6年,我吵过、闹过,彼此用言语都伤害过对方,那时的我们不会珍惜对方,直到老公去了外地,才感觉,其实,我们对方都很爱对方,对方都会关心对方,有时,谁生病了,对方都会不停的打电话看好没好,就拿去年冬天,老公感冒了,说话声音都变了,在这头的我急的,不停打电话问“看没看医生,吃药没,要不要去挂点滴”,他总是会说:“不用,我一个大男人,没有那么娇贵,就是让你一个人在家受累了,还要管孩子,还要操持家,真是辛苦你了!有你的关心,我的病全没了。”,电话这头的我,眼泪都快出来了,我知道老公不想让我担心,才这样说,如果放在以前在家,他就会……,是呀!现在的老公用他的责任爱着这个家,爱着自己的老婆,爱着自己的孩子。

  这就是“爱”,不添加一点色彩,而在这份爱里面,抱含了一个男人对女人的爱,对家的爱,对孩子的爱,也是一个男人因为有了责任,才会“天各一方,电话一线牵”,为了自己心爱女人、孩子已后过的更幸福,他舍己,远离家乡。是呀!在这里,我应该给老公说一声,谢谢!你辛苦了!好好工作吧!我会把家和孩子照顾好的。

  爱,其实很简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