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温柔对待后,你选择播撒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温柔对待后,你选择播撒温暖

2022-04-12 16:08: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被温柔对待后,你选择播撒温暖

  被温暖对待的孩子,内心细腻活泼外向,他们像茁壮的向日葵,把爱和阳光播向更多人,播撒到更远的地方。

  ———-题记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无论是在教育相关的文献中,还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甚至是在日常生活交往中,给予同样一群孩子以温暖的评价或者消极的评价,长远来看对孩子的造成的影响是大相径庭的,可以说是天差地别。在总能够得到关怀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通常也像温暖的小火炉,尽情地播撒着热情和温暖的种子。在我任教的班级里,经常能看到同学们正在传递温暖的场景,小李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论起数学学科,小李可能不在成绩拔尖的的那一批孩子中,但在老师心目中他毫无疑问是个小暖男,时常让同学和朋友们感受到温暖。小李妈妈曾经在给我发的信息说未来孩子可能未来是个文科生,现在开始就对理科没有任何兴趣。但是小李正在非常努力的学习数学,因为小李很喜欢他的数学老师,不想辜负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从历次的作业和试卷中和能够看的出来,学生是在课下是下了苦工认真复习了的,每次都会有不同的进步。无论在课堂还是课下,字迹工整清晰,学习的态度非常端正,小李的考试成绩也一定会慢慢提高起来。

  每当轮到我在学校看餐,分发完学生的餐食后,总能看到我的位置有一份摆放整齐的午餐,连餐具也洗的干干净净整齐摆放在旁边。不用说,一定是热心的小李同学帮的忙。小李每天放学时都会问一句:“老师,您在学校吃饭不?我来帮您准备餐具。”有时在分发餐食的间隙瞥向同学们的方向瞥一眼,也时常能到小李同学在帮助别的同学传递东西,热心又大方。

  另一个中午看餐前的上午,我花费很长时间处理了一件和学生有关的事情,忙完后心情也有些低落。中午和学生们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好几位心思细腻洞察力强的学生观察的非常仔细,看我心情不好,纷纷热心的问我:

  “老师,您咋了,是不是我们惹您生气了?”

  “是不是我们作业做的不好?”

  “老师,是不是我们考试没考好,您替我们着急?”

  大家纷纷猜测各种原因,想帮助我调整心情。我知道孩子们是想提供安慰,心理一下子就翻过了刚才的事,怎么能让学生们反过来安慰老师呢。我就笑着说:如果所有的同学和老师相处的过程,都像你们跟老师相处的方式一样,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虽然你们时常给老师制造麻烦,但是也总会给老师带来温暖,感觉安安稳稳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非常有价值。

  心情变好之后,我站起来在班里巡视一圈。重新坐定准备吃饭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餐盘里多了一些今天的好菜--鸡柳,一股感动之情从心底一下子涌上来,莫名就红了眼眶。竟然有一天会被学生温柔对待,这群温暖的小可爱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