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智慧可以让人更好地过好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智慧可以让人更好地过好人生

2022-04-12 20:43:22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智慧可以让人更好地过好人生

  有一个小孩,出生在深山里,从小就要爬山石,玩石子儿,吃最普通的饭菜,有时还要到山上去挖野菜吃。其实吃得差点儿无所谓,重要的是吃水非常困难,他小的时候是爸爸妈妈去山下的水塘或水井旁打水,用扁担挑上来。后来,他妈妈挑水时滑倒摔伤了腿,他便每次挑两个半桶水上山。

智慧可以让人更好地过好人生

  每天吃水那么困难,更别提其他的娱乐了。过了几年,他妈妈虽然可以走路了,但是不能负重,生活的来源都在父亲的身上,父亲除了种几亩薄地,还到邻近的镇上打些零工。但依然是村里比较落后的。

  村里有一位老者,很有智慧,人们有什么困难都去找他,有什么困惑也去找他。

  小伙子准备去外面闯荡,因为家里实在太苦了,而且也看不到改变的希望。他听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残酷,充满机会,他拿不定主意,去向老者请教。老者充满智慧,很多村里人遇到困难或困惑都爱去找他寻求意见和帮助。他也去找老者,老者在纸条上写了三个字——不害怕。

  少年勇敢地去外地闯荡,由于没有多少文化,只能在工地、餐馆、宾馆等地打工,吃了很多苦,但跟山中困难的生活相比,家里还能好到哪儿去吗?

  他吃苦耐劳,又肯动脑筋,他很快就掌握了操作技能,而且很熟练,能解决大部分一般问题,一开始让他带两个人,后来领工让他带十几个,再后来,几十人。渐渐地,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固定团队,管理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他经过几年的积累,衣锦还乡,带着礼品去看望老者,而老者已经去世一年有余。老者留了一张纸条托他的家人交给他。青年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三个字——“不后悔”。

  果然智慧可以让人更好地过好人生。记住:“不害怕”“不后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