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一本理财书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一本理财书有感

2022-04-13 13:55:07 作者:陆如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一本理财书有感

  读一本理财书有感

  书中自有黄金屋。2021年的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做个从小懂钱的孩子》的书。

  这本书是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的为中国孩子量身定制的财商启蒙书。书的作者的名字有点特别,叫“橙可乐”。我猜,这应该是她的笔名。这就像舒庆春,他的笔名叫“老舍”。橙可乐是女儿可可和儿子乐乐的妈妈,她在一家大型金融机构工作,她试着用孩子听懂的方式来解释金钱的作用。我觉得这本书挺不错的。

  《做个从小懂钱的孩子》这本书一共十章,我的妈妈让我每天读一章并录音。妈妈说读一遍,印象会更加深刻,也会更好的理解。我觉得这是挺好的方式。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些理财方面的知识。书里面讲了钱是从哪里来的,钱是怎么变成今天这样的,钱是怎么制造出来的,零花钱该怎么花,不同职业的人是怎么赚钱的,银行的历史是怎么样的。这本书不会像别的书那么直接告诉我们理财知识,而是通过生活日常的一个个场景来告诉我们理财知识,这样就让这本书更加有趣了。

  说实在,“理财”这个词,以前我一直以为年纪小,用不上,根本不会去理解它的意思。那时在老家,我偷拿妈妈包里的一百元纸币到村里的小卖部买玩具,买零食。我发现钱挺好用的。到后来还是被精明的爸爸发现了,我看到了爸爸的瞳孔,那里充满愤怒和无奈。我感受到了爸爸的严厉,我也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偷拿钱,并向妈妈认错。其实爸爸妈妈那时给我讲了理财的道理,我都难以理解。最近,我看了这本书,再加上看视频《中华文明之美》的《勤俭》,我好像突然明白:大人赚钱是不容易的,我现在要开始存钱,越存越多。我妈妈愣了一下,很开心地说:“大女儿懂事了,明白要节俭,有理财意识了。”

  对我来说,理财就是不乱花钱,平时把零花钱、压岁钱积少成多。我可以向外公学习,把自己的开支记录在一个本子上,爸爸妈妈看到我用得合理,不是乱花钱,也就安心多了。这本书没收了我不珍惜得来钱的态度,也没收了我乱花钱的意识。《做个从小懂钱的孩子》,这本书值得我推荐,我相信你看了以后也会喜欢上这本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一本理财书有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