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张小小的便利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张小小的便利贴

2022-04-13 16:43:5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张小小的便利贴

  故事要从前一段收到的一张便利贴说起,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写着:李老师,您要多喝水,注意休息。便利贴上没有署名,但是从字体上,我一眼就知道是谁写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小女孩,胖胖的、稚嫩的脸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每次看向我的眼神中都仿佛有小星星般。

  刚开始她是我最最普通的学生之一,沉默寡言,内敛羞涩,成绩平平,永远一副怯生生的模样,像一只容易受到惊吓的小兔子,但她的每一次作业都非常认真,每一次订错都相当及时,因此我在课堂上开始多多提问她,也表扬过她几次。大概也就是因为这几次表扬,她被看到了,好像从此以后她的成绩和性格都发生了变化。

  慢慢地,她会来办公室问我问题,我自然也耐心解答;她会主动告诉我哪些知识还没有弄懂,我也会找时间再次为她讲解;也会在成绩不理想时和我倾诉,我就使出浑身解数安慰她、鼓励她;她还会试着在课间跟我聊天,会像个“小助理”一样提醒我作业还没布置,会在完成作业以后主动发给我看,她的数学成绩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本学期我主动邀请她担任了我的数学课代表,现在我还记得跟她商量这件事情时,她欣喜、受宠若惊的表情,一再询问:真的吗?老师,你真的觉得我可以吗?得到我的肯定和鼓励后,又马上表示自己一定好好干。想起她可爱的模样,我的嘴角不禁上扬。

  我发现,作为教师,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对我们来说可能是“无意穿堂风”,但对于有的学生来说,会“孤倨引山洪”,所以从此以后我就提醒自己,注意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细微的举动,因为那都有可能影响一个孩子,甚至一生。

  同时我也在思考,老师到底是什么样的?是像“春蚕”还是像“蜡烛”?后来我明白了,老师应该像指南针,像明灯,给孩子们一个方向,再为他们照亮前行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张小小的便利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