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立,才是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立,才是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2022-04-15 21:23:4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立,才是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一个朋友,名校毕业后进入一家上市公司,收入不菲。

  他的父母还拿出积蓄,让他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

  但在他工作了两年之后,公司搬迁,从原来的城市搬到另一个城市。

  朋友不得不跟随前往上班,毕竟这家公司很有发展,不能随便舍弃,况且朋友在里面做得顺风顺水。

  朋友过去了,但刚刚居住不久的新居却搬不过去。想卖,又无法轻易脱手,况且卖房还要交税。

  而他新去的城市比原来工作的城市房价更高,他们家再也拿不出钱重购房产,他只能租房。

  为此,朋友整天郁郁寡欢,工作也颇颇出错。

  其实租房对于年轻人而言,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是一种独立的表现。

  朋友的例子,虽然是个例,但应引起年轻人的思考。

  年轻,意味着有无限的可能,何必急于买房定居呢?

  如今购置房产不能做为投资的观念已被很多人接受。“房子是用于居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已深入人心。

  既然今非昔比,房子不可投资,只属于刚需,那么做为年轻人,真的不必太急购房。

  年轻人要尽量独立,尽量不要动到父母的“养老钱”。不管怎么说,父母在逐渐哀老,身体每况愈下,今后要用到钱的地方还很多。与其用父母的积蓄为自己购房产,不如帮助父母理财,让他们拥有更大的财力,活得更加安心、快乐!

  年轻人自己几时拥有购房的能力几时买房,对于生活质量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去国外走一走,会发现西方的年轻人并没有像我们一样对房产有强烈的购买欲望。租房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

  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不需要在一个房子里度过一生,我们可以住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房子,体验不同的人生。

  变,是唯一的不变。因为年轻,变化几乎无时无刻存在。

  所以,不必太焦急买房!

  或许受传统的影响,或被物质欲望左右,有些女子在结婚前,对男人存在有房的期望,但时代在变化,女人大部分已自立自强,传统的“嫁聚”,以及“物质欲”正被逐渐打破、散发。最近开始流行的“两头婚”也是一个婚恋观变化的最好说明。

  所以年轻人用不着着急买房,尤其是用父母的“血汗钱”买房,房价太贵,那就先租房,把余下的钱好好理财,在最恰当的时候,在真正稳定下来,真正有需要的时候再买。

  租房过日子真的未曾不可!幸福与否,与有没有房子也没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