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做得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做得更好

2022-04-23 08:39:1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作文之友 阅读:载入中…

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做得更好

  为期十天的美国之行结束了,铺满阳光的道路上留给我的是无穷无尽的思考与收获。一个令人震惊的民族,有着他们独特的生活、环境和精神。

  刚刚住进美国的家,就充斥着温馨,饱胀的生活丰富无比。美国的中学生一天的生活在一种幸福与意义中度过,轻松而充满了价值。早晨六点跑步,收获的是意志的磨练、健康的体魄。美味可口的早饭造就了一天的好心情,怀揣着期待步入学校。美国的课堂自由而活跃,思维上的旋转跳跃使每一个同学全神贯注、精力集中,飞速旋转的大脑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力,开拓、创新。午饭时刻,放松心情,同学间倾心的交流促进着友谊。一样的课堂,一样的思维活跃。丰富的课余时间——做义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网上学习:关注新闻,开阔视野。户外运动:强健体魄……每一件事都是那么得富有价值。比起他们,我们每天的生活是否有意义呢。繁忙的学业中挤出了空闲时间,却不是靠在沙发上看电视就是坐在电脑前聊天、玩游戏。少之又少的space time也就这样悄然流逝了。如果我们用这些时间看看书、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或者参加公益活动,那么留给我们的一定是数不清的感受与收获。所以,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做一些对自己学习、生活、素质有帮助的事情会让我们生活得更有价值。

  走在大街上,宽敞的马路,路旁郁郁葱葱的树林,湛蓝的天空,富有层次感的云层——一切都让人觉得环境是那么的美好。广场上无忧无虑的鸽子,优哉游哉地吃着谷子;树丛间活蹦乱跳的松鼠……人与自然的和谐,自然环境的美好。时常走在北京的路上,没有天真活泼的小动物在树枝间嬉戏玩耍。哪怕只是偶尔看见几只麻雀,也会被来来往往的行人吓跑。人们对动物的捕杀,对生命的摧残,使这些原本活灵活现的动物们开始躲避,隐藏。于是,我们今天再也看不见马路旁无所顾忌的小动物们了。我们为什么不从身边做起,保护动物,为自己构造一个人与自然和平相处的环境呢?人与自然和谐的背后,其实是他们的素养。如果我们也能尊重动物,保护动物,不随意捕杀,相信我们也能走在动物园似的大街上。

  这次旅途中,让我最为记忆犹新的则是他们的自立自强。初到机场,就遇到一对美国父女。小姑娘很小,不到十岁的样子,却带着自己重重的行李。一个不小心,包掉到了地上,爸爸只是在一旁看着她,一点一点的把包重新绑好在箱子上。父亲对女儿自己动手的培养,相信将来的她一定是个坚强、自立的女生。Mum带我去shopping mall买食品,结账时,独特的付款方式让我新奇。没有收银员,只有一台收款机器,我们需要自己操作,全部扫完码后,刷卡交钱即可。回家的路上,美国人这种自立的生活方式着实让我感到这是多么自立的一个民族啊。临走的前一天下午,mum带我洗照片,特殊的方式更是让我记忆犹新。仍然是一种机器,仍然是自己操作,仍然靠自己的劳动换来了收获。我相信自立的每一个人终究会是自强的。身处蜜罐中生活的我们也应该学会自立,从自己的小事儿做起,料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不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给父母,争取靠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从美国回来我发现自己长大了,原来还是喜欢依赖父母的我变得爱动手了,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要自己完成。因为我发现:在培养了自立的同时,不管自己做得好不好,价值终究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性,不依赖他人,靠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每一天的点点滴滴,深深的印入我心里。飞机起飞,还是离开了美国的土地。但是美国留给我的种种精神、充实的生活、幽雅的环境在我心中永远不会磨灭……带着这种体会与收获,我一定会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做得更好。

  作别西天的云彩,迎来北京首都机场的迷彩虹。万水千山却阻隔不断友谊的红丝带!

  ——后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