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四则之洛克菲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四则之洛克菲勒

2022-04-24 10:42:07 作者:无名 来源:中华故事 阅读:载入中…

故事四则之洛克菲勒

  故事一:

  在美国,许多中国人告诉我:“美国人最傻了。”“美国人是打酱油的钱不能打醋。”

  比如,信用卡公司规定,开户、销户都是免费的,更换磨损了的卡片却要交手续费五美元。中国一位留学生在去更换卡片被要求交钱时便提出:既然如此,我干脆先销户,再重新开好了,信用卡公司职员便觉得不可思议,他说:“从来没有人向我们这样提出过问题。”但逻辑上又觉得留学生所讲是无可辩驳的,便说:“好了好了,我替你付这五美元吧。”于是我的同胞免费更换了卡片。

  启发

  持续的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

  故事二:

  圣诞节到了,父亲和他的3个孩子围在炉旁烤火。

  父亲说:“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你们说说各自心中的愿望吧。”

  大儿子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当个科学家,研制出世界上最棒的科技产品!”

  二儿子说:“我长大后希望当个将军,指挥千军万马,杀敌立功!”

  轮到小女儿了,她歪着头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然后天真无邪地对爸爸笑道:“爸爸,我现在只想要一个布娃娃,您能满足我的这个心愿吗?”

  启发:

  不是每一个理想都会如期实现,重要的是一步步靠近。

  故事三:

  小牛见母牛在农民的鞭下汗流浃背地耕田,感到很难过,就问:“妈妈,既然世界这么大,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在这里受苦,受人折磨呢?”

  母牛一边挥汗如雨,一边无可奈何地回答说:“孩子,没办法呀,自从咱们吃了人家的东西,就身不由己了,祖祖辈辈都这样啊!”

  启发:

  拥有好习惯,就拥有幸福美好的一生。

  故事四:

  约翰·洛克菲勒是世界有名的大富翁,可是他在日常开支方面很节省。

  一天,他到纽约一家旅馆去投宿,要求住一间最便宜的房间。旅馆的经理说:

  “先生,你为什么要住便宜的小房间呢?你儿子来住宿时,总是挑最豪华的房间呀!”

  “没错,”洛克菲勒说,“我儿子有个百万富翁的父亲,可我没有呀!”

  启发:

  只有经历过创业之苦,才懂得财富来之不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